人民报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国内强力封控变得更加疯狂。

【人民报消息】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一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使得正在进行中的强力封控变得更加疯狂,至今造成的人间惨剧不胜枚举。

从当前国内网民上传的视频与图片,以及描述当地封控的文字显示,地方政府除了大批量地增加防疫人员、加强警力和军力制造恐怖外,还出现地方防疫人员焊死居民大门、在住宅楼的外墙上安装防爬刺、建造保鲜膜隔离亭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极端手段。

严苛的封控导致无数人间惨剧,信手拈来,随处可见:

4月17日,上海一老太太,因为饥饿难忍,跳楼自杀。

9月份,贵州当局把健康民众拉去外地隔离,转运过程中巴士翻车,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人受伤。

10月15日,新疆石河子爆发集体抗议,要求解封。

10月19日,河南汝州一名16岁少女在被隔离期间发烧,因为没有得到及时医治,不幸身亡。

10月19日,乌鲁木齐一名孕妇被阻止进入医院,只能在马路上生下孩子,而不远处的3名大白冷漠地站在医院门口。

如此种种,几乎每天都在中国上演,使得忍无可忍的人们奋起反抗。

10月13日,彭载舟北京四通桥标语事件在世界范围内引发蝴蝶效应,中国多地现四通桥标语。

19日,深圳南山区爆发群聚事件,抗议封控。

深圳居民郭先生表示,疫情到底有多少?到底把它说得有多严重,都是他们说的呀。他完成了这么一个封控的网,到时候你就再也出不了声。这个高压锅能不漏气吗?哪里有漏,他就堵嘛,但是那压力还是在的。本来是10个大气压就爆(炸)了,现在可能弄到50个大气压才爆。但是50个大气压爆的后果,和10个爆的后果是不一样的!

高压封控下,越来越多的知识分子开始勇于发声。10月10日,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界融向中共卫健委提交一份《履行法定职责申请书》,要求依法解除全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且鼓励青年在黑暗里发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5/750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