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任 欧盟北约期待合作(图)




在大选中率领意大利右翼联盟赢得选举的梅洛尼(右)和她的新内阁,10月22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

【人民报消息】10月22日,意大利新任总理梅洛尼和她的新内阁,在总统府宣誓就任,在就职仪式上,梅洛尼依惯例宣读誓词,宣誓效忠意大利战后的共和政体,并顾全「国家的专属利益」,并在誓词上签字,再由总统马达雷拉共同签署。

当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腾博格、欧洲联盟(EU)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分别向梅洛尼致贺,并表示期待与梅洛尼政府进行「建设性合作」。

10月23日,梅洛尼出席在罗马的基吉宫举行的新旧总理交接仪式,与即将卸任的总理马里奥.德拉吉会面,双方私下会谈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德拉吉递给梅洛尼一个在内阁辩论中使用的象征性小铃铛。

10月25日,梅洛尼首次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讲,公布了她的政策重点。

关于俄侵乌战争的议题,梅洛尼表示她的政府将热切支持北约(NATO),任何拒绝这一点的人「都不能成为政府的一部份」。

梅洛尼组建的意大利第68届政府面临自1946年以来艰巨挑战,包括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不断上涨的能源费用以及如何在乌克兰战争中建立联合阵线等。

梅洛尼过去曾担任意大利众议员、青年部长及意大利兄弟党主席等职务。她过去曾公开反对同性恋者收养儿童,并反对堕胎及安乐死,立场属于保守派。梅洛尼竞选时经常表示,如果当选,她将引导意大利采取更公开的反中共姿态,决心不让意大利成为西方盟友中的一个「薄弱环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5/750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