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摄影师走访百国 记录各具特色的图书馆(图)




旅游摄影师理查德德.西尔弗至今已到访101个国家,通过旅行探索世界各地的图书馆建筑。图为法国巴黎圣吉纳维夫图书馆。

【人民报消息】现年60岁的旅游摄影师理查德德.西尔弗(Richard Silver)已经游历101个国家,通过他的镜头捕捉永恒的建筑奇观。他最喜欢拍摄的主题是图书馆,他令人惊叹的系列照展现了世界各地图书馆的辉煌。

「图书馆内的布局非常具有对称性」,西尔弗告诉《大纪元时报》,「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过道、书桌,里面的一切物品都干净对称,非常整齐且有条理。」

他的摄影作品涵盖了各种类型的图书馆,截至目前大约有40张照片,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虽然每间图书馆都独具特色,但异常的宁静和美丽却是它们的共同点。

「我很欣赏那些古色古香的木结构图书馆,但干净且现代的图书馆也为我提供了一种阅读书籍的新方式。此外,书籍的排列方式也是丰富多彩。」他说。

西尔弗本人非常喜欢布拉格的斯特拉霍夫图书馆,他说这让他想起了一座洛可可式装饰的教堂,并且是「世界上最华丽的图书馆之一」。

他的另一个最爱是德国的斯图加特市图书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洁净的、具有多层结构的大白盒子。可能因为整体都是白色,所以给人一种无个性的感觉,但干净的格子状建筑风格和美妙的灯光设计使其成为我眼中的『现代奇迹』。」

然而,在拍摄过程中他也经常遇到一些挑战,有时他必须征求摄影许可。他说,图书馆通常在对外开放时根本不允许拍照,或者收取「过高」的费用。

「我非常幸运的一次经历,是去拍葡萄牙里斯本的红十字图书馆,我去的时候它还开放着」,西尔弗回忆道,「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我愿意到那里拍摄。」

西尔弗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计算器科学,然而他在家乡纽约上高中时就喜欢上了拍照。居住在布鲁克林的他对摩天大楼情有独钟,尤其是纽约的天际线。

晚上下班后,西尔弗经常开车去曼哈顿,只为了去拍摄这座城市的建筑物。后来,他又尝试拍些风景照。随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发现自己越发喜欢摄影,技能也在不断提高。

「当我学会了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后,我变得更加认真。从2001年到2013年间,我一直从事曼哈顿房地产销售工作,但我觉得自己应该做些改变了。」他回忆道,然后他决定把时间花在旅行摄影上。△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4/750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