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西安小学生在校园上采摘课时,误踩草坪中伪装绿地的深井,坠落死亡。

【人民报消息】近日,陕西西安一名小学生在校内上采摘课时,踩入草坪中伪装绿地的的深井后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登上热搜。面临死者家属的质问,校方负责人并不露面,学校的态度引发大量网友不满。

公开数据显示,西安曲江第五小学是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2020年投资兴建的一间全日制「高质量」公营小学,规划48个班,至少3,000名学生。

10月8日上午,该小学某班级的老师带领学生上劳动实践课,在校园内采摘石榴。绿油油的草皮上,一棵石榴树旁边的绿地其实是一块木板,木板下面是7米深的井。

一名学生采摘的时候踏上木板掉进井里,20多分钟后才被救起,但抢救无效死亡。

多名知情人士表示,当初这个下水井在2020年建造之初,施工方没弄井盖,绿化工程用破木板直接覆土绿化。2年过去,木板上长了草,谁都没有在意下面有陷阱。

最近连续下了十几天的雨,木板更湿,井里蓄积了2米深的雨水。结果这名男学童踩到后,木板咔嚓一声断了,人就掉入井中溺死了。

事件发生后,受害男孩的父母赶到学校,但是校方负责人并不露面,学校老师的表现也很冷漠。因此,一些家长联合起来,发起《十问学校》的倡议书:

1. 事情具体经过到底是怎么样?监控在哪里?

2. 事发当场有哪些目击者?其它孩子是否看到?

3. 当场是否有老师?当时如何处置的?

4. 学校竟然有这种安全漏洞,为什么?

5. 事故发生后,学校对当事人家长不闻不问,为什么?

6. 事故发生第二天,家长哭晕在学校门口,学校却一个人都不出来接待,为什么?

7. 家长们希望针对学校安全情况和学校交流,学校闭门不出,还叫警察来,为什么?

8. 学校的安全保障形同虚设,为什么?

9. 这么大的事故,家长们难过伤心,学校冷血无动于衷,让家长在寒风中呼喊,为什么?

10. 后续学校将如何处理?必须给全体家长一个交代!

但对于这些问题,学校没有回答。

10月9日,许多家长为受害人家长讨公道,但学校大门紧闭,所有的家长都被拒之门外。家长们摆放祭奠6岁男学童的鲜花被学校堆放在不起眼的地方。

学校和老师的态度已引发大量的声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8/750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