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公布新国家安全战略 孤立中俄(图)




美国拜登政府10月12日公布新版《国家安全战略》,点明中共是全球地缘政治的最大挑战。

【人民报消息】10月12日,美国白宫公布了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明确指出未来几年美国最重要的挑战,是与中共竞争,并压制俄罗斯。

在这份长达48页的新《国家安全战略》指出,中共正在利用技术能力和对国际机构的影响力,为自己的威权模式营造宽松条件,同时利用经济来胁迫其它国家,一边从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中获利,另一边却限制其它国家进入中国市场。

在军事方面,中共在加紧军事现代化的同时,不断扩张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企图削弱美国与当地盟国的关系。

因此,美国对待中共威胁的战略,将基于:加强对美国国内实力基础的投资,提高竞争力;加强与盟友的合作;以及在技术、经济、政治、军事、情报和全球治理等领域,全力与中共竞争。

此外,新的《国家安全战略》还明确指出,美国将继续追究中共在新疆、西藏和香港侵犯人权的责任。

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同时澄清了至关重要的一点,虽然美国与中共政府之间有着「深刻的分歧」,但与中国人民之间没有分歧,「美国深深尊重中国人民的成就、历史和文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4/750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