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军加强与非洲国家合作 对抗中俄影响力(图)




2022年6月22日,在美国非洲司令部最大的年度联合演习「非洲狮」军演期间,美国国民警卫队员在撒哈拉沙漠北部与摩洛哥部队一起参加训练。

【人民报消息】美军将领10月10日表示,美国陆军正加强与非洲各国部队的合作,以抗衡中俄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

「当陆军重新关注中(共)国,这个我们步步进逼的挑战,以及俄罗斯构成的尖锐威胁时,必须认识到这两个国家正在非洲积极竞争。」美军南欧非洲特遣部队指挥官托德.瓦斯蒙德少将在美国陆军协会的年会上说。

「中(共)国和俄罗斯非常了解非洲的战略意义」,他补充说,「他们正寻求利用政治影响力、经济杠杆和恶性军事活动来影响非洲大陆上的事件,使之对他们有利。我们也知道,暴力极端主义组织是一个持续的威胁。」

瓦斯蒙德表示,美国陆军第二安全部队协助旅正协助各国部队进行训练。美国陆军最终希望第二安全部队能帮助非洲伙伴与北约部队整合。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指出,5个安全部队援助旅(SFAB)成立于2017年,每个旅都有800名士兵。他们专注于培训外国军事同行,以便让美国的常规部队和特种作战部队,能集中精力在主要任务上。每个SFAB的任务,由4至12名专责的美军人员组成。

自2020年第二SFAB部署到非洲以来,该旅已在非洲大陆超过15个国家开展活动,并在其中11个国家定期驻扎。

加纳还请求美国大使馆提供援助,以建立一所学校,为联合国在该大陆的维和任务培养士兵。在第二SFAB的协助下,加纳最终建立了军队和平行动培训学校。

除加纳外,第二SFAB还帮助了摩洛哥、突尼斯、塞内加尔、索马里、吉布提、博茨瓦纳和赞比亚的军队进行培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0/750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