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蛋糕店老板每年送医生蛋糕 答谢其救父之恩(图)




美国罗得岛州一位蛋糕店老板每年都会为她父亲的一位心脏外科医生烘烤一个特别的蛋糕,以此来感谢他挽救了自己父亲的生命。

【人民报消息】自2006年以来,美国罗得岛州一位蛋糕店老板每年都会为她父亲的一位心脏外科医生烘烤一个特别的蛋糕,以此来感谢他挽救了自己父亲的生命。

Mad Hatter Bakery蛋糕店的老板、50岁的奥德拉.拉利(Audra Lalli)很感激她80岁的老父亲迈克尔(Michael)仍然健在,并且还能帮她在位于纽波特市中心的店铺里处理些零碎的事情。

15年前,时年65岁的迈克尔身体很健康,一直保持积极的生活方式,经常去打高尔夫,并且还在殡仪馆工作;直到2006年7月的一天,他感到胸口疼痛。

「当我去看医生时,他们告诉我一切都很好。」迈克尔告诉《大纪元时报》,「所以当天我又去了高尔夫球场打球,但这次我带了一辆助行手推车。到了当天晚些时候,我又感到疼痛。」

第二天,迈克尔却得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他需要进行四重心脏搭桥手术。他的心脏没有受伤,但他的动脉被堵塞了。

与此同时,迈克尔的心脏病专家为他推荐了一位出色的外科医生詹姆斯.芬格尔顿(James Fingleton)博士,他已做过数千次这样的手术,而且每个人都给予他高度评价。

「初次见到他,感觉我们之间不像在处理公事,他更像是一位朋友。」迈克尔说,「他说,『你会没事的』,然后他看了看X光片,了解清楚我的病情。」

「他说,『好的,我们明天就做手术。』」「手术过程中,我感觉很好,但稍有点紧张,因为他们需要打开我的胸腔进行手术。」

手术前夜比较令人紧张,医师团队让迈克尔观看了手术的3D动画演示过程,这让他的心真正放松下来。迈克尔知道自己会得到高水平的治疗。

值得庆幸的是,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从那以后,他再没出现过任何疼痛症状。

「我的身体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状态。」迈克尔说,「直到上周,我才从纪念殡仪馆退休。」

迈克尔康复后,他的女儿奥德拉决定以她所想到的最佳方式来感谢芬格尔顿医生。

在过去15年里每年的7月20日,奥德拉都会烤一个蛋糕,上面写着「谢谢芬格尔顿博士」,然后迈克尔亲自将其送到芬格尔顿的办公室。

「每年我都感谢他,我怎么感谢他都不为过。」迈克尔说,「他很了不起,他救了我的命。」

每年赠送的蛋糕略有不同,但都具有相同的标志性心形图案,上面还装饰有黑色的小缝线。

对于今年的蛋糕,奥德拉做了些改变。她烘烤了20个纸杯蛋糕,每一个蛋糕上面都写有15这个数字,代表15周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

「我们就像是朋友,而不仅仅是医患关系。」迈克尔说,「这是一年一次真正友好的事情。」而这种感觉是相互的。

「我认为这真的很了不起,事后我总是给他打电话。」芬格尔顿博士告诉全国广播公司(NBC),「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迈克尔一直记得我们为帮助他所做的努力,我觉得这太甜蜜了。」△

(英文大纪元Epoch Inspired Staff /编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8/737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