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注资中共国电动车70亿全打水漂 德国车企宣布离场(图)




戴姆勒公司的汽车销量排名在世界前十大汽车商之中,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轿车知名。近日放弃了与中共国汽车厂比亚迪公司合资企业,腾势新能源汽车的40%股权,仅保留10%股份。

【人民报消息】德国知名车企戴姆勒近日放弃了与中共国汽车厂比亚迪公司合资企业,腾势新能源汽车的40%股权,仅保留10%股份。在这一决定宣布之前,戴姆勒与比亚迪曾经为腾势公司进行了共计6轮投资,总金额超过70亿元人民币。业界认为,最新的做法意味着戴姆勒基本放弃了发展腾势新能源车业务的目标。

戴姆勒公司的汽车销量排名在世界前十大汽车商之中,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轿车知名。在2012年,戴姆勒与比亚迪建立了各自持有50%股份的腾势新能源汽车,定位是中高端新能源轿车生产商,这个品牌曾经被业界高度看好,认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出生,但是经过10年的时间,腾势没有任何显著的发展。

根据财新网的报导,在12月24日晚间,戴姆勒宣布与比亚迪达成协议,转让40%的腾势股份,这笔交易拟在2022年年中完成,交易价格没有披露。

彭博社指出,奔驰汽车的销量在中国大陆持续上升,但腾势的需求低迷,合资公司利润疲软,令戴姆勒感到十分担忧。预计腾势品牌将于2022年推出新车型,并寻求后续的成长机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6/736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