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举报老师惹公愤 告密学生自曝被骂惨(图)




上海高校女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要求学生理性看待南京大屠杀。

【人民报消息】上海高校女教师宋庚一要求学生理性看待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被恶意上网引爆舆论,她因此被校方开除。随后,举报宋庚一的大学生自称被众网友骂惨。

12月17日,网名「下沙××」的微博账号分享多张手机短信截图,自称因为发布上海震旦学院教师宋庚一的视频,手机遭到网友轮番「轰炸」。

短信截图显示,有人善意地跟他讲述做人的道理,也有人愤怒地责骂他「不配当人」,还有人告诫他,「如果讲真话的老师都被举报了,剩下的就都是给你们洗脑的。」

「下沙××」称,他是西安一名大学生,在QQ群中看到宋庚一的视频,在「激愤之下」将视频发布到微博平台上,「希望这样错误的言论被纠正」。结果此事开始发酵,宋庚一遭校方开除。之后他的手机开始遭到大量短信「轰炸」,他意识到个人信息已被泄露,已报警处理。

12月14日,上海震旦学院老师宋庚一因在课堂上的言论被学生举报,16日被学院开除。

根据网上流传的讲课视频,宋庚一发表了一些与官方宣传不符的言论,包括引述学术界研究,对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30万提出质疑。

宋庚一在课堂上表示,无论国内宣传南京大屠杀死了多少人,但是没有史料去支撑这段历史,那只是民间说说而已。

宋庚一直言,为什么这个事情没能挺直腰板说话,就是这么多年来,从1945年到现在缺少实务性工作,死的是谁?有名有姓的是谁?没有身分证号,30万写的是一个概数。

她还告诉学生不要一味地去仇恨,而是要理性的思考,并追寻真相,包括探讨发生战争的原因等。

视频曝光后,许多小粉红谩骂她是「卖国汉奸」。也有一些人士声援宋庚一,认为其言论只是正常教学内容,并无不妥。也有舆论要求严惩告密学生。不过,支持宋庚一的言论迅速遭官方封杀。

自中共建政以来,各种运动整死害死了千千万万人民,难怪连历史上恶名昭彰的南京大屠杀死了30万人,当局都不想大家讨论,因为相比之下,谁才是戕害我民族同胞的大魔王昭然若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3/736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