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人民报消息】

美联储宣布加速缩减购债 明后年各加息三次

12月15日,美联储(Fed)结束一连两天议息会议,宣布加快缩减购债速度,达到每月300亿美元,并预计在2022年、2023年各加息三次。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区间维持在0.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的声明已不再把通胀描述为「暂时性」问题,并暗示自疫情爆发以来的「超宽松政策」即将结束,将改采取积极的政策举措来应对继续上升的通胀。

从明年1月中旬开始,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速度将增加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并有望在3月份结束减债购买。

美联储官员预期,明年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为2.6%、核心PCE通胀为2.7%。由于核心通胀扣除了食品及能源的影响,故核心PCE预测较高,反映当局或预期明年食品及能源价格将会回落。

深化双边关系 以色列总理首访阿联酋

12月12日,以色列总理班奈特启程前往阿联酋进行访问。这是两国自去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以色列总理首次到访阿联酋,也是以色列总理对海湾国家的首次访问。外界认为可能和伊朗近期活动,造成中东紧张升温有关。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声明中说:总理班奈特今天将出发……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理预计明天与阿布扎比邦王储穆罕默德会面。两国领导人将讨论深化双边关系,并将特别着重经济议题,以促进彼此的繁荣、福利和提升国家稳定。

班奈特这趟访问正值中东地区紧张升温,各强权国家努力恢复与伊朗的核子协议。伊朗在区域的活动,是以色列和一些阿拉伯波湾国共同的疑虑。以色列提出与波斯湾阿拉伯国家建立联合防御,以对抗他们共同担忧的伊朗地区活动。

计算机安全漏洞涉及全球 中共黑客趁机钻空子

目前,一个涉及全球、入侵门坎极低的软件漏洞正在引发互联网混乱,用户们正在急于修补,多国发出警告,而黑客们也在争先恐后地利用这一漏洞,其中以中共黑客尤为猖獗。

该漏洞称为Log4J,是用Java编程语言编写的,可帮助软件开发人员跟踪程序中的更改部份,这个代码被数百万提供在线服务的计算器使用,由于Log4j太普及,影响范围太广泛,短时间难以彻底解决,被业内称为「无处不在的零日漏洞」。

12月1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暨基础安全局的主任伊斯特利与企业高管举行了电话会议,警告黑客正在积极利用该漏洞,她表示,这或是她职业生涯多年来见过的「最严重的漏洞」。

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如苹果、特斯拉等都使用该软件来记录应用程序的信息。

华为机密文档 自曝参与多个中共监控项目

《华盛顿邮报》12月14日报导,在对一百多份华为公司的企业幻灯片(PPT)演示文稿进行审查之后,发现华为广泛参与政府监控民众项目。这些文档许多标注为「机密」。

这次被揭露的文档是华为公司之前发布在一个面向公众网站上的,但它在2020年年末删除了这些内容。这些幻灯片大多数的创建时间戳为2014年9月23日,对文件的最新修改是在2019年或2020年进行的。

这些带华为自己公司水印的幻灯片详细描述了他们的技术如何用于监视。幻灯片显示,华为在推销其技术时至少展示了多项监控活动功能,包括:帮助中共当局通过声音识别个人,监控和跟踪感兴趣的政治人物,新疆地区管理被监禁者的意识形态教育和劳动时间表,以及帮助企业使用面部识别对员工和顾客进行跟踪。

印度发展本国太阳能产业 以对抗北京

印度企业表示,为了打破中共政府在太阳能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国内公司计划在印度制造面板与组件,以避免对中共产业链的依赖。

为了提振国内产业,印度政府正在征收高额的太阳能进口关税,并承诺为在国内建厂的公司提供数亿美元的补贴。当局目前禁止为新的太阳能项目购买中(共)国面板。

《华尔街日报》引用调查机构的数据说,现有十几家公司已申请印度政府的援助,希望在2023年之前建设约19吉瓦的太阳能电池板产能,而现在约为10吉瓦。他们计划再增加34吉瓦的产能来制造多晶硅和这些面板的其它构件,此举可能会让印度控制国内的整个太阳能供应链,整体摆脱对北京的依赖。

维也纳与巴黎间列车回归 首班车冷清

连接奥地利维也纳与法国巴黎的「夜捷列车」(Nightjet)再度回归,12月13日在奥地利举行了复驶的仪式,搭乘的旅客不多。

欧洲许多国家为了减少碳排放,试图以夜行列车取代一部份飞机的运量。搭乘飞机旅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是乘坐火车旅行的10倍。

欧洲的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温,这次复驶后的第一个列车班次的乘客很少。

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简称ÖBB)运营的「夜捷列车」,提供普通座位及卧舱。一些更豪华的座位甚至设有私人淋浴间,而其他乘客则必须在车厢末端洗漱。

每星期有三个班次的列车将在两个城市之间行驶1,400公里(约870英里)。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6/736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