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2年来韩国首脑首访澳洲 加强供应链合作(图)




2021年12月1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二)访问澳洲与澳洲总理莫里森(右二)举行首脑会谈。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与澳洲关系紧张升级的关键时刻,12月13日起,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澳洲展开了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在加强两国间原材料和矿物供应链合作的同时,还与澳洲签署了向其出售军火的合同。

这是韩国领导人自2009年以来首次对澳洲进行国事访问。13日,文在寅在澳洲首都堪培拉与澳洲总理莫里森举行首脑会谈,发表了将双边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两位领导人就关键矿产等多个领域携手保障供应链稳定达成共识。

青瓦台介绍,澳洲拥有丰富的铁矿、煤炭、天然气等资源,通过此次合作有望确保在二次电池(充电电池)等碳中和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访问澳洲,是韩国寻求核心原材料进口来源多元化、摆脱对中共供应链依赖的又一次努力。

13日当天,韩澳双方还签署了价值约8.4亿美元的军火出口协议,韩国将向澳洲出口自主研制的「K-9」自行火炮30门及「K-10」导弹运输车15辆。这是韩国首次向五眼联盟成员国出口K-9自行火炮,也是亚洲国家首次对澳出口主要武器系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3/736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