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澳合资建海底电缆 助太平洋岛国对抗中共扩张(图)




美、日、澳三国将共同出资建设一条海底电缆,加强三个太平洋岛国的网络速度,以对抗中共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图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波纳佩岛。

【人民报消息】12月12日,美国、日本、澳洲、诺鲁、吉里巴斯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等6国政府共同发布联合声明,三个西方盟国将共同出资建设一条海底电缆,加强三个太平洋岛国的网络速度,以对抗中共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美国、日本和澳洲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该海底电缆将为大约10万人提供更快、更高质量、更可靠和更安全的通讯。随着该地区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中逐渐恢复,这项建设将帮助经济成长、推动发展机会,并协助提高生活水平。这条新电缆将把诺鲁、吉里巴斯的塔拉瓦和密克罗尼西亚的科斯雷三处,连接到位于密克罗尼西亚的波纳佩现有的HANTRU-1海底电缆。

联合声明中没有说明该项目的具体费用,声明提到,他们将持续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密切合作,以确保该项目能获得充足的投资。声明表示,这项海底电缆的开发案,强调了西方盟国对该地区关键电信基础设施的合作承诺,并为安全可靠的因特网做出贡献。

声明说:「这不仅仅是一项基础建设的投资。在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和战略挑战时,它代表了一种持久的伙伴关系,可以提供实际且有意义的解决方案。该项目建立在美国、日本和澳洲在印太地区坚实的合作基础之上,包括对帛琉海底电缆的支持。」

声明还强调,这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与太平洋国家之间共同承诺的伙伴关系,建立高质量、透明、可持续和具有催化作用的基础设施。这些伙伴关系满足真正的需求、尊重主权,并对三边基础建设伙伴关系和「重建更好世界」倡议进行补充。三边伙伴将继续合作,促进一个开放、包容和有弹性的地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2/736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