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相岸田文雄检阅自卫队 罕见指示发展攻防能力(图)




2021年11月27日,日本东京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二)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屯地检阅仪仗队。

【人民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检阅日本自卫队的东京都附近驻地,期间罕见强调需要增加自卫队的必要攻防能力,并应当考虑所有的周边安全环境状况。

近期以来,日本政府严密关切中共在东海的挑衅举动,并警告北京不应当继续升级台海紧张局势。在这种情况下,日方高度关注对防卫队的发展。在今年,日本政府通过了防卫省超过7,700亿日元的2021年财年补充预算案,加上去年12月通过的额度,日本年度防卫拨款总额首次超过6万亿日元。法广的报导指出,日本政府现在高度担忧周边安全环境恶化,并要求加快实施各类防卫项目的发展。

岸田文雄11月27日在检阅自卫队时声明说,目前,北京政府不断加强军事能力,并企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其做法没有足够的透明度。而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做法,也违反了安理会决议。

他表示,日本政府面临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的现实,当局不应当忽视近期新技术的发展与提高,这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和不规则弹道导弹的研发。现在,政府方面会考虑所有的提升自卫队能力的选项,包括拥有所谓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并加强必要防御能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27/735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