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89岁老翁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一圆毕生梦想(图)




美国罗得岛州89岁男子施泰纳在89岁取得布朗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

【人民报消息】美国罗得岛州89岁男子施泰纳(Manfred Steiner)花费大约20年的时间学习物理学,克服身体健康等问题,最终取得了物理学博士学位,并实现了成为物理学家的梦想。

据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施泰纳最近通过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博士论文口试,取得了物理学博士学位,这是他这一生中取得的第三个博士学位。

即将年满90岁的施泰纳告诉该电台说,这是他非常珍惜的一个学位,尤其是在这个年纪取得,让他更加珍惜。

施泰纳在奥地利维也纳长大,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摧残。他年少时读过爱因斯坦名家的著作,立志成为一名物理学家。

然而,在家人的建议下,施泰纳改而追求医学生涯,并在移民美国后继续深造,最终成为布朗大学的医学教授,专攻血液疾病方面的研究,但他对物理学的热爱依然不变。

在2000年从布朗大学医学院退休之后,施泰纳终于有机会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攻读物理学学士学位。但为了省去通勤时间,他转学到布朗大学。当时他已经70岁了。

身为祖父的施泰纳喜爱和家人在一起,再加上健康问题的影响,所以他的学习进展比较慢。但是到了2007年,他已经有足够的学分可以修读博士课程。

美联社报导说,施泰纳的论文指导教授马斯顿(Brad Marston)一开始对施泰纳修读他的量子力学课程感到怀疑。他曾教过40多岁的学生,但从未见过70多岁的学生。

但施泰纳对物理学的坚持和认真,再加上长年的医学研究所养成的科学思考逻辑,随后让马斯顿刮目相看。

在以89岁的高龄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施泰纳被很多人问到有什么建议可以分享?他说,他鼓励年轻人勇敢追逐梦想,不要在经历人生之后才后悔没有做什么。

施泰纳告诉NPR说,只要心智还允许,他就继续研究理论物理学。「我不需要实验室。我只需要计算机,我只需要纸和笔。」△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24/735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