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连高校因疫情封闭 妈为女儿送24斤食物(图)




庄河市全员居家隔离,家家封门,户户贴封条,多所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被拉走集中隔离。

【人民报消息】辽宁省大连市疫情急速升温,某高校因疫情封闭寝室楼,一位女大学生对妈妈诉苦没有吃的,妈妈立即送来一整箱食物,足有24斤重。

11月12日,大连市某高校因为疫情封闭寝室楼,一名女大学生在电话中和妈妈说,「我们封楼了,我没有吃的,饿着我了。」这位母亲立即给女儿送去一箱食物,里面有面包、泡面、水果和纸巾等,足有24.4斤重。

这位女大学生对荔枝新闻说,她以为妈妈就是送了一点,不知道她一下送了这么多。

「当时我就拎着这些东西也不觉得沉,就是激动的心情和很想哭的感觉。这个时候对你最好的人只有你的父母。」女孩说。

这段视频在微博上热传,让不少大学生感同身受,想起父母对自己的百般宠爱。

「哈哈哈!沉甸甸的母爱。」

「感同身受,那天我妈送来一行李箱吃的,回来的路上真的想哭。」

「这是来自父母沉甸甸的爱,是不需要回报的爱!」

「是呀,关键时刻还是母爱是无私、伟大的。」

中共病毒疫情已持续一年多时间,中共一直采取极端防疫措施,突然封城、封户等,引发许多次生灾害。大陆网络上频繁曝光被封闭的民众缺少食物,向外求救的事件,中共官方则一直在屏蔽删除这些信息,掩盖真相。

大连近日爆发严重疫情,据官方通报,仅11日就有三十多名大学生确诊。目前大连庄河两座大学城封闭,不少大学生和老师被连夜拉走隔离。

11日新增病例中,三十余人为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而庄河市某大学食堂职工也有多人确诊。12日新增病例中,包括庄河市大学城食堂员工、厨师、就读学生,庄河市某小学学生,庄河市某食品公司员工,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以及多位司机等。

在推特上传出的视频显示,11日,大连当局出动许多大巴车,将多所学校的学生和老师拉走集中隔离。

有八十多万人口的庄河市已启动全员居家隔离,家家封门,户户贴封条,14天不准出门。如果破坏封条,全家人将被集中自费隔离。

网传视频显示,当局派人正在逐门逐户的贴封条,有的干脆用钢条将门焊死。

庄河市某酒店员工高乔对记者透露,大连整个全都封了,封闭状态,进不来,出不去,家里面都贴着封条。前一阵子外地出差在这住的,第二天突然之间封城了,哪也走不了,隔离在这块了。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信息工程学院陈启明老师12日对海外媒体表示,整个大学城都封了,他们学校也被封了,整个庄河市都是封闭管理,不仅是学校的问题。

在庄河市大学城就读的学生王海则披露,三十多名阳性的学生是辽师海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的学生,而且实际数据不止三十多个,学校很多没报,拉走了好多学生隔离,也有教职员工确诊了。

截止11月13日,大连市有一个高风险地区,26个中风险地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3/734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