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高速公路上爆胎 陌生人酷暑中帮忙换轮胎(图)




一对母女的车在公路上爆胎了,卡斯瑞尔.扎库汀斯基迅速把车停到路边过来帮忙。

【人民报消息】一对母女的车在公路上爆胎了,一位陌生人迅速把车停到路边过来帮忙,让她们感到很意外。这位年轻人帮助他人的方式给那位母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之间的互动,触动了网友的心弦。

「我认为善有善报。」纽约长岛的律师玛丽.凯特.蒂施勒(Mary Kate Tisch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8月25日,47岁的玛丽.凯特和女儿鲁比(Ruby)到朋友家去游泳,之后开车回家,不料在南方州立公园大道上汽车爆胎了。

「我慢慢把车开到路边。」她回忆说,「我刚刚开始寻找路边救援的电话号码,突然,几乎是立刻,一辆黑色吉普车停在我前面,一个年轻人下了车。我注意到他戴着犹太人的圆顶小帽。」

这个陌生人名叫卡斯瑞尔.扎库汀斯基(Ksriel Zakutinsky),来自纽约布鲁克林,二十多岁,是一名护工招聘专员。他来到副驾驶的窗口,告诉玛丽.凯特,他的车里有装备,很乐意帮她更换轮胎。

玛丽.凯特说,那天天气酷热,她无法相信有人会如此无私。不过卡斯瑞尔解释了自己的提议,他告诉这位母亲:「我希望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母亲或祖母身上,有人会帮助她们。」

玛丽.凯特注意到卡斯瑞尔的装备「看起来很专业」,就开始问了这个年轻人一些问题。

卡斯瑞尔指着他的圆顶小帽解释说,他的犹太小区为每一个需要的人提供快速的义务路边援助、紧急医疗服务、消防人员,甚至食品银行和财政支持。

「这太让我意外了。」玛丽.凯特说,「我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他们愿意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

这位母亲还称赞卡斯瑞尔在路边帮忙时,对她七岁的女儿表现出来的善心。

「(他)对她非常友好,特地确保她不会紧张,因为我们被困在那里了。」她说,「在他处理轮胎之前,他会说,『鲁比,不要紧张;车现在要抬高一点了。就像一次小小的旅行。』」

工作完成后,玛丽.凯特问她应付他多少钱,卡斯瑞尔只是笑了笑,用拇指和食指做出了一个零的符号。

玛丽.凯特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说,『零』,他告诉我,他这么做是出于好心。」她本能地要去拿出一张二十美元的钞票,但觉得「这似乎不太合适」。

当她回到车里时,开始哭了起来,并安慰鲁比说那是喜悦、宽慰和感激的泪水。

「我觉得我不相信巧合。」她反思道,「我想,在高速公路上,他碰巧就在我后面……我真的觉得这是宇宙的力量在造福我们。」

在卡斯瑞尔换轮胎的时候,玛丽.凯特悄悄拍了一张照片,并在脸书上贴了出来。那天晚上晚些时候,她在网上发布了自己暖心的经历,并配上文字:「你愿意恢复对人类精神的信心吗?」

她的帖子被数千人浏览,最终被卡斯瑞尔看到,卡斯瑞尔通过领英(LinkedIn)与她聊天。在后续的帖子中,这位满怀感激的母亲分享了一个链接,供捐赠者支持他的义务路边援助组织「五镇和罗卡韦的查维林」(Chaverim of the Five Towns and Rockaways)。

卡斯瑞尔出生于一个正统的犹太家庭,在电子邮件采访中,他告诉大纪元,如果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爆胎,他总是试图帮忙,特别是碰巧车里有孩子或天气不好时。

「与媒体写的关于犹太小区的负面文章相反,正统犹太小区是最温暖、最善良的小区。」他解释说,「我们的核心是帮助他人,无论他们的种族、宗教、年龄、性别……我每时每刻都活在其中,不会为任何事情做出改变。」

卡斯瑞尔说,人生苦短,容不得消极、偏见和仇恨。他希望自己在8月25日与玛丽.凯特和鲁比的互动能鼓励每个人都为他人做好事。

许多网友已经告诉玛丽.凯特,她的故事促使他们将善良传递下去,犹太小区的成员也联络她,感谢她通过传播善良和希望的故事,帮助打破人们对犹太小区的刻板印象。

「我认为,把更多的人们做好事的故事分享出去非常重要。」她说。△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徐海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2/734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