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校保洁员步行1小时上班 老师们凑钱帮他买车(图)




美国乔治亚州一家小学的老师们赠送了克里斯.杰克逊一辆车,他不用再走路上班了。

【人民报消息】美国乔治亚州一家小学的校保洁管理员收到他有生以来从没想过的一个大惊喜——学校老师们齐心协力为他买了一辆小汽车。视频中他那惊讶又可爱的表情,吸引了200多万的浏览量。

联合格罗夫小学(Unity Grove Elementary School)的教职员工们获知克里斯.杰克逊(Chris Jackson)每天上班要靠到处找搭便车、或没有便车时就不得不走1小时的路到学校时,他们决定做点什么。

今年夏天,杰克逊遇到财务困境并感到「挫败」。

「但我没有放弃,没有逃避。我继续做我该做的,把骄傲放在一边。我只是工作,微笑,做我自己。」他说。

杰克逊的职业道德和对孩子们的无私奉献,在联合格罗夫小学的教职员工中有口皆碑。

「杰克逊是这样一名同事,无论你需要什么,他都会尽力做到。」辅导有特殊缺陷学生的老师朱迪.库姆斯(Jodi Combs)说,「孩子们都很喜欢他,老师们也喜欢他。他很努力。」

库姆斯和一年级老师梅根.麦克唐纳(Megan MacDonald)今年6月注意到杰克逊的财务困境后,决定在教职员工中筹点款帮助他一下。她们筹集到一千美元。

其中大部份用来帮杰克逊找住房和付了水电费,余下的钱打算留做杰克逊买车时帮他付上车牌和买保险等的费用。她们了解到,杰克逊正在攒买车的钱。

8月时,麦克唐纳的一个朋友有一辆旧的雪弗兰羚羊(Chevrolet Impala)准备卖掉。她们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帮杰克逊实现自己开车上班的愿望。

她们了解到杰克逊有多少买车的存款,加上余下的筹款,还需要一千美元才够买这辆车。

于是,库姆斯在学校老师们的私人脸书群里呼吁更多捐款,来给杰克逊买下这辆车。

结果「几个小时之内」就筹集到了需要的资金。

午餐时间在学校停车场,库姆斯和另外两名老师给了杰克逊一个大大的惊喜。学校的指导教练艾琳.普林格尔(Erin Pringle)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两分钟的视频中,当杰克逊明白原来这辆雪弗兰羚羊是他的时,他呆住了。

「哦,天哪,真的有神明啊。」他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谢谢你们。」

「我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事。」他补充,「太兴奋了。」

无巧不成书,雪弗兰羚羊Impala正是他从小就梦想的车款。

「一种非常美好的感觉。」杰克逊手里拿着车钥匙说。

此视频8月份发布到学校脸书后,迄今已吸引220多万的浏览,1万4,900多次转发分享和3,600多条留言。

学校在视频下面写道:「今天老师们赠送了克里斯.杰克逊一辆车,他不用再走路上班了!我们不知道,这还是他最喜欢的车型。听到这是给他的,他惊讶极了!」

库姆斯告诉11Alive电视:「善良,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重要质量,是我们教育孩子们要具备的。我们自己也是如此。」

杰克逊表示好多人打电话给他,说他们看到了这段视频。

「当你看到我时,请开怀大笑。让我们一起笑,一起谈论。那是生命中最棒的一刻,没人能改变这一点,也无法从我身上夺走这一点。」他说。

有了车后,他打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车去看望妈妈。△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 /编译 张清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1/734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