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沮丧老人超速被拦 警察帮他解决生活难题(图)




79岁老人经历了一天的闹心后,又驾驶超速被警察拦下。

【人民报消息】一名79岁老人经历了一天的闹心后,傍晚又驾驶超速被警察拦下,沮丧伴随眼泪一股脑儿喷涌而出,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警官当晚登门拜访,把电视连接难题解决了,老人一天的不开心一扫而空。

近80高龄的戴维(David)是美国密歇根州马科姆县(Macomb County)的老居民,9月30日,他经历了难忘的一天。

据斯特岭海茨警察局(Sterling Heights Police Department)发布于脸书的视频显示,这天晚上7点30分左右,警官凯文.科茨(Kevin Coates)在山丘路(Mound Road)和18½英里处拦住了一名超速驾驶的司机。

视频中,科茨一边走向司机戴维一边询问:「你今晚上怎么了」。

「一切都出了问题。」戴维说,他明显心烦意乱。「我今年79,我太太身体不好,我儿子有精神上的疾病。」

「我真的是想尽量好好开车的。」戴维说着说着,忍不住哭出来。「今天买了一台新电视机,本来是想让太太开心的,可是我怎么也连不上电视网。」

他告诉警官,他东跑西颠去了好几家店寻求帮助,结果一无所获,在这路上超速被警察拦下了。

或许老人家习惯每天晚上看看电视,眼看着天色已晚,家里人恐怕在眼巴巴等着呢,他还是徒劳无果不知怎么安装,心里难免焦急。

这时,警官科茨详细向他询问了电视安装究竟遇到什么问题,他的电话和居住地址。

「我的同事很会弄电子产品,如果您愿意,我可以请他去帮您看一看。」视频中,科茨告诉戴维。「如果我今晚有时间,我也许会路过你家,帮您看一下。」

警官科茨只是对超速驾驶的戴维警告了一下,就允许他离开了。

约一个小时后,科茨带着他的两个同事雷米.维鲁格斯特雷特(Remi Verougstraete)和杰里米.雅库舍维奇(Jeremy Jakushevich)拜访了戴维。他们帮戴维一家安装上新电视机、连接好电视网,又教给戴维如何使用电视遥控。

戴维表示,他弄不懂这些高科技的新技术,要是他自己一个人,他是永远都没办法安好的。他非常感谢警官们伸出援手。

警局脸书留言:「科茨警官发现交通违规,经过调查,确定可以向这位绅士伸出援手。面对当今世上的各种障碍,一点同情和理解,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警察局长戴尔.德沃亚科夫斯基(Dale Dwojakowski)说他为三名警察感到自豪。

「这只是斯特岭海茨警察局,致力于服务好小区的又一个例子。」△

(大纪元记者张清清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30/734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