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欧洲警署:九国联合打击暗网 共逮150名嫌犯(图)




10月26日,欧洲刑警组织宣布,近期在打击暗网犯罪的联合行动中,共逮捕150名嫌犯。

【人民报消息】10月26日,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在海牙宣布,近期在打击暗网犯罪的联合行动中,全球共逮捕150名嫌犯,警方还缴获了大量金钱、毒品和武器。

今年年初,德国调查人员带头破获暗网中迄今为止最大的非法交易。在调查过程中,警方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并提供给世界各地的调查人员,以追踪更多的暗网行动计划。近期,欧洲刑警组织再一次成功地对暗网供货商和买家进行打击。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此次代号为Dark HunTOR的大规模行动由多国警方协作完成,参与国家有美国、澳洲、保加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和英国。

目前为止共逮捕150名嫌犯,大多数嫌犯(65人)在美国被捕,其次是德国(47人)和英国(24人),意大利与荷兰各逮捕4人。其中多名落网嫌疑人被欧洲刑警组织列为「高价值目标」。

除此之外,警方还缴获234公斤毒品和45件枪枝,扣押超过2,600万欧元的现金和虚拟货币。缴获的毒品包括152公斤苯丙胺、27公斤鸦片制剂和两万五千多粒摇头丸。

今年5月,德国警方宣布已成功端掉名为「男孩城」(Boystown)的全球最大暗网儿童色情平台,当时的行动持续数月,共逮捕4人。欧洲刑警组织表示,此次行动得益于德国调查暗网获得的诸多线索,而调查暗网的行动仍会在几个国家继续进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7/733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