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14人独立竞选人大 遇阻花样多(图)




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选举宣传活动开始,多名候选人被带离北京旅游,或被看守在家里,不让参与选举宣传活动。

【人民报消息】10月21日,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选举宣传活动的第一天,独立候选人杨凌云当天早上被带到派出所「喝茶」,多名到场助选的独立候选人受到大批人员阻挠。目前已知独立候选人刘秀贞、张善根和郭树梅被带离北京旅游,王秀珍被看守在家里,不让参与选举宣传活动。

公开数据显示,10月15日,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在联合宣言中提到:他们是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困难,希望人大代表能帮他们反映问题,但是根本见不到人大代表,五年一次的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始了,他们要当人大代表,替老百姓说话办事。

10月21日起,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分别在所属居委会、村委会门前进行宣传。但在宣传活动的第一天,独立候选人杨凌云在早上7时就被片警带到派出所「喝茶」了,下午1时30分才回家,但仍有很多人在她家门外把守。

独立候选人野靖环、王峭岭、李文足等人在上午到杨凌云的住处助选时受到阻挠,不让拍照和聚集。

野靖环说,我们去她家,但是连那个院子大门都没让进,被很多人拦截在外,也不确定他们是什么身份,因为全都是穿着便衣,还有一些扫垃圾的,还有三个带着红袖箍的女人,也不说自己是什么身份。

李文足发推文说,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在杨大姐家门口突然有一个人大声指挥着一群环卫工人「赶紧扫!使劲扫!从两边往中间扫!」这场景太熟悉了!2019年我们在临沂监狱要求会见王全璋时,也是扫大街的、洒水车、敲锣的试图赶走我们。没想到今天在我们选举宣传日第一天又一次上演。

现场视频显示,许多环卫工人集中在杨凌云住处附近扫地,旁白说,他们本来是一个人负责一个路段,各有负责的长度,但现在集中到这里了,你觉得这是进步是吧?对,是进步,过去都是大批警察,现在是大批扫地的。

野靖环也发推文表示,独立候选人张善根已被带去旅游了。

张善根在电话中说,现在没在家,我们现在都在外了,远离北京市,都是被他们拉出来玩。现在(选举宣传)做不了了,都不让做了。

10月22日是独立候选人刘秀贞选举宣传的日子,但派出所所长派保安在刘秀贞家楼下看守,刘秀贞的宣传活动因此被迫取消,随后被带去旅游。

另一名独立候选人王秀珍则被看守在家里,不让出门。

另有知情人透露,候选人郭树梅在10月21日大半夜被片警拉到郊区平谷「旅游」。片警对她说,如果不愿意跑远路,也可以在附近找宾馆住下,「反正不能在家,不能出一点问题」。尽管郭树梅质疑「在家睡觉能出什么问题」,但最终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同意去了平谷。

辽宁一名维权人士表示,当局采取一些手段打压这14名参选人是大家意料中的事。当局会想尽一切办法不让他们进入到选举程序里成为独立候选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3/7338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