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应对军事危机 欧洲五国倡议建快速反应部队(图)




德国的快速反应部队。

【人民报消息】德国、芬兰、荷兰、葡萄牙和斯洛维尼亚这5个欧洲国家近日共同起草倡议,要求欧盟创建一个快速反应部队,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军事危机。

五国在倡议中表示,阿富汗最新发生的事件表明,欧盟必须有能力在突发事件中快速有力地行动。因此,欧盟有必要更好地利用成员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形式,有必要提高武装部队的可用性、战备状态、部署能力和作战能力。

五国还提出,可以通过激活欧盟条约中从未启用的第44条,来部署这个军事意愿联盟。这样,欧盟可将现有的战斗力量发展成可在短时间内部署的危机反应部队。新部队将具备太空和网络能力以及航空运输能力,并拥有特种部队。根据第44条,有意愿的欧盟成员国可在其他非参与国允许的情况下,展开安全活动。

目前,欧盟的战斗群包括两支部队,每支约1,500人,处于待命状态。士兵来自不同成员国,每6个月轮换一次。根据该倡议,新的危机反应陆军部队需要达到一个旅的规模,即增至5,000名士兵。

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10月22日在受访时说,虽然欧盟部队在北约内部的运作离不开美国的支持,但新的危机反应部队可以为美军提供补充。

法国国防部长当天也表示,欧洲人应该拥有更大的战略自主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3/733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