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不要失去机会!拜登必须完成这张考卷(图)

张目




2011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由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接待,两人首次见面后迅速建立「私人关系」。当胡锦涛副手的习近平10年前眼睛形状还正常,不是三角形。



由于纽约市的最新共产政策,最近纽约市的超市被小偷肆意盗窃现象非常严重。图为大纪元记者在曼哈顿下东城一家地铁旁的超市看到的现象。

【人民报消息】拜登得到了美国总统的职位,不是靠实力,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他现在毕竟坐在这个位子上,那么他就等于被推进了考场,他就必须完成考卷。

今天先看看美国的部份堕落政策。

◎ 纽约州「精神错乱」的政策

这里提到的纽约州「精神错乱」政策是什么?无现金保释法。

所谓「保释法」,指的是纽约州去年实施了刑事司法改革,即从2020年1月1日起,取消了轻罪和非暴力重罪的现金保释,警察对被指控轻罪和E级重罪的嫌犯,开具出庭通知,而不是拘押他们。绝大多数被指控但尚未裁定犯罪的嫌疑人,在出庭之前不会被拘押。纽约市从2020年迄今,出现了诸多犯罪分子「抓了就放」、「屡放屡犯」的恶性案件,跟非法移民入境美国的政策一样。

根据《纽约邮报》上周消息,一个皇后区的小偷在今年就被捕46次,然而都在当天被释放了。这个小偷自己供认,光Walgreens超市他就去偷了37次。

截止到9月12日,纽约市收到了2.6万多个零售业被偷的投诉,而去年只有2万件投诉。

警察局长谢伊(Dermot Shea)把这种犯罪直接归罪于州府对犯罪的纵容。

「精神错乱」,警察局长在推特上写道,「没有其它办法来描述灾难性的保释法导致的犯罪后果。」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导,美国有组织盗窃犯罪金额高达450亿美元,零售商店是罪犯的主要目标,他们把偷来的商品很多或直接在附近的街道上、或放到亚马逊网上销售。这不是法律制度保护的共产主义么?!

一位顾客说:「现在一切都乱套了,很可怕!」

当然,纽约州并不是第一个制定如此堕落人性的政策。在这方面加州是领头羊。

◎ 加州史上最令人惊呆的法案

加州2014年投票通过47号提案,将低于950美元的财产犯罪进行了重新分类,其中偷窃、入店行窃、收受赃物、伪造支票等均降为轻罪。

自打加州47号法案出台后,就开始世风日下…

这期间有个著名的案子,就是在47号法案实施前,有个偷车贼因未经车主同意开走他人汽车被判犯有重罪,但是后来实施了法案,那辆原本就不值950美元的二手车,让这名偷车贼最终轻罪释放。

即便舆论一片哗然,但是他就能大摇大摆的走出监狱……

该法案实施后,很多城市的街头小偷小摸的偷窃案日益猖獗。这不仅令百姓、商家头疼不已,警察在执法中面对此类犯罪行为时,也几乎是束手无策。

加州砸车猖狂到无法想象的地步。2018年12月圣诞节前一天,罗兰岗99大华超市门口就出现过多起奔驰车被砸,车内物品全部被盗,旁边的宝马车玻璃也被砸碎,车内也有被翻过的痕迹。

据CBS2019年的报道,湾区三大城市,旧金山,圣何塞和奥克兰,2018年发生的砸车盗窃案全部创下历史记录:旧金山:31,120 起;圣何塞:6,476 起(比2016年增长17%);奥克兰:10,007 起(比2016年增长32%)。

但实际数字恐怕要大得多,因为很多人习以为常,车窗被砸根本不去报案了。

再者说报案也没用,比如旧金山,破案率不到2%,而且即使抓住又能怎样?

砸车是民众头疼的事情,但是不止这件事,47号法案涵盖的多了去了。

加州一直不遗余力通过立法形式保护各种犯罪行为,除了庇护州以外,Prop 47等多项法案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大罪轻判,小罪不判。

抢劫950美元以下从重罪变轻罪,基本上不抓,抓了也不判;持枪抢劫不再加重处罚;连续三次犯罪也不再重罚;为吸毒创造各种便利条件,为涉毒犯罪减刑;

更神奇的是,以监狱太满为理由,把大批罪犯提前释放(关着他们太费钱,干脆放到社会上去祸害民众)。

◎ 美国重返没有人权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年6月19日,川普政府宣布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

长脑子的人都知道,当中共政府开动国家机器有组织的活摘器官时,它竟然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而且还轮值主席,这个人权理事会岂不是婊子的牌坊吗?川普当总统时想对这个机构进行改革,但没有一个国家有勇气跟随美国大胆改革人权理事会。

拜登在总统竞选时宣称,若当选将让美国重返人权理事会,并表示他的政府将「努力确保该机构真正实现其价值观」。现在他正一步一步的在兑现奥巴马的老路。

拜登曾是奥巴马的副总统,现在他当上了总统,他就得到了一次表现真实自己的机会,因为他有了权力,他可以做他内心想做的事情。

这让我想起了「铁帽子王」曾庆红,他曾在2002年十六大得到类似的机会。中共十六大之前,曾庆红一直是给江泽民出坏点子的幕僚,从来没有被安排政府职位。2002年11月江泽民必须交班给胡锦涛,所以把政治局候补委员曾庆红直接送进政治局常委会,并给了国家副主席的职位。曾庆红得到很大的权力,包括对香港的管辖权,对中央党校的领导权。这个时候如何做,他可以自己作主了,也就是展现他真实的自我。

曾庆红到了前台,上蹿下跳,折腾的更凶了。他用行动证实自己有权力与无实权都是一样的坏,有实权更坏。七、八个月之后,考试结束了。十七大之前,曾庆红绞尽脑汁想继续连任政治局常委,却无法如愿。这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我们希望拜登能通过考试。(文/张目)△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21/733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