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制裁危害南海中共人士(图)




美参议院外委会通过法案,制裁中共在南海、东海的侵略行为。这已是参议员卢比奥第四度提出该法案,终于在10月19日获得通过。

【人民报消息】10月19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两党立法,要求总统制裁危害南海与东海和平、安全或稳定的中(共)国人士或实体。提案议员表示,美国需要额外工具,抵抗中共在南海、东海的非法海权主张。

该法案为《2021南海与东海制裁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民主党籍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共同提出。

「对自由、开放印太平洋的最大威胁,莫过于中国共产党及其武装部门——人民解放军。」卢比奥说,「在该地区,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已受到真实的威胁。当北京继续试图对南海和东海的水域进行非法控制时,美国需要更多工具来对抗它。」

「中(共)国在南海和东海的侵略行为不能不受控制。」卡丁说,「我们的法案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两党信息,即美国将捍卫商业自由和航行自由,维护我们盟友的主权,并敦促以符合国际法的和平外交解决争端。」

根据国会网站公布文本,该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在法案生效60天后,需制裁涉入开发南海争议海域的中(共)国人士或实体,包含填海造岛,以及建造灯塔、移动通信服务基站、电力及燃料供应设施、民间基础建设工程等。

此外,法案也要求制裁直接或间接危害南海与东海和平、安全或稳定的中(共)国人士或实体,包括透过战机、船舰,在该水域强加中(共)国主权者。

法案授权的制裁措施有三种,包括冻结在美资产、拒绝入境及撤销现有签证等。

在两党支持下,该法案已在委员会快速通过。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全院审议,通过后才会交由众议院审理。两院通过后,才将递交总统签署生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19/733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