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批评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图)




罗昌平的个人微博遭到禁言,目前显示该账号已被关闭。

【人民报消息】国内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因质疑韩战电影《长津湖》的战争正义性,连日遭到中共官媒打压、禁言。最新消息称,罗昌平遭到海南省三亚市警方刑拘。

国内报导,电影《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截至10月7日9时32分,该片累计票房33.9亿元,但外界质疑该片「票房灌水」。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0月7日发推文表示,中共本想藉《长津湖》欺骗世人煽动仇美,却不料引发探寻韩战真相的热潮。

公开数据显示,长津湖战役又称「长今湖战役」。中共1950年11月秘密参战,第九兵团悄悄渡过鸭绿江进入朝鲜东北部的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双方在酷寒气候下展开历时17天的残酷战斗。中共和联合国军的兵力对比为15万比2.6万。最终,中共军队付出巨大牺牲,而联合国军撤退出朝鲜。

中共党史出版社《开国第一战》记载,第九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中,大量死亡的不是战死的,而是冻死的。因为没有棉衣,许多军人在露天执行任务时活活冻死。其中有3个连队几乎全都被冻成「冰雕」,只有寥寥数人生还。

10月6日,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罗昌平在新浪微博发帖质疑中共参与韩战的正义性,认为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罗昌平在帖文中,用「沙雕连」称呼在长津湖战役中被冻死的3个「冰雕连」,而「沙雕」在网络用语中用来形容「愚蠢、无脑」。

此前,罗昌平曾是国内资深媒体人,多次发表有关中共官员贪腐的调查报导与针砭时事的文章,还曾经用「蛋炒饭祭日」暗示死在朝鲜战场的毛泽东长子毛岸英。

很快,罗昌平就遭到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解放军报》等官媒发文狂批,指他「侮辱英烈」。随后,罗昌平的新浪微博账户被封禁。

10月8日,中共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发通告称,罗昌平于10月7日被传唤,并对其通过微博发表「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言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昌平刑事拘留。同一天,三亚市城郊检察院宣布对罗昌平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有媒体称,电影《长津湖》在国内上映后,从10月1日至10月6日,《维基百科》网站词条「长津湖战役」遭一名小粉红48次篡改,试图掩盖长津湖战役的真相,但被网站管理员修复。

网友表示,一部抗美神剧《长津湖》变成揭露朝鲜战争真相的催化剂,也是区分脑残的检测纸。

还有网友讥讽,打仗的被冻成冰雕,指挥打仗的(彭德怀)成了反动派,只有拍电影忽悠傻逼的发了大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14/733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