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印澳再联合军演 航母潜舰齐聚孟加拉国湾(图)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与韩国军舰在西太平洋巡航。

【人民报消息】自10月12日起,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将在孟加拉国湾,展开为期4天的联合海军演习,这将是自英美澳宣布成立AUKUS三方安全协议以来,「四方安全对话」(Quad)举行的首次军事演习,象征遏制中共侵略的同盟关系正稳健发展。

印度海军表示,这是年度马拉巴尔(Malabar)海军演习的第二阶段,各国将在前一阶段培养的协同能力与互操作性上,将重点落在先进的水面战、反潜战,并加强水手的航行技术和武器射击能力。

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始于1992年,原本是美印之间的双边海军演习,今年已是第25次举行。自从2017年底四方会谈恢复以来,该演习逐渐变成四国之间实际上的联合军演。分析人士认为,透过该演习与各国的防务合作,四方会谈已成为具有实质力量的抗中共联盟。

今年演习的第一阶段由美国主办,于8月26日至8月29日在关岛附近的菲律宾海举行。根据印度海军声明,四国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与第二阶段训练。

印度海军将出动兰维杰号导弹驱逐舰、萨特普拉号巡防舰、P-8I远程海上巡逻机和一艘潜舰。

美国海军则由卡尔文森号航母率领两艘驱逐舰,分别是强普林湖号和斯多克代尔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出加贺号和村雨号两艘护卫舰参演。澳洲王家海军则派出巡防舰巴拉拉特号和天狼星号补给舰。

印度海军发言人马维瓦尔表示,该演训反映了四国支持自由、开放、包容的印太平洋,以及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承诺。

2020年,印度海军上将卡兰比尔.辛格表示,印度洋正在上演一场「大国竞争」,印度海军已加强监视该地区,以遏制中共的野心。

近年来,随着中印边界冲突,以及中共当局在南海的扩张,印度随之也加强了军事能力,进行印度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改革,发展三军联合作战能力,积极对抗中共。

据印度媒体报导,10月底印度还将在阿拉伯海,与英国进行首次三军演习。报导称,英国将派出伊莉萨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参加10月21日至27日的演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12/733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