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炭火锅店无通风 东北12客中毒(图)




黑龙江佳木斯市齐女士一家12人食用炭烧火锅,因店内没有排风设施,导致全家一氧化碳不同程度中毒。

【人民报消息】黑龙江佳木斯市齐女士一家12人,于11月22日聚餐一家火锅店为83岁老人庆生,不想因是炭烧火锅,室内没有排风设施,导致全家老小一氧化碳不同程度中毒。

据媒体报导,齐女士说,那天全家人聚餐都很开心,饭局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她的小女儿最先晕倒且全身发软。齐女士以为是吃了坏东西造成的,在送孩子去医院的路上,看孩子说话正常,就没太当回事,又返回火锅店。

随后,儿子也对妈妈说头晕后倒地,当他们再次出门赶往医院时,儿子的牙关紧闭,全身抽搐。经诊断全家一氧化碳中毒,儿子是中高度的。同时,齐女士的小姑子和老婶也因连拉带吐到医院就诊。

事发后,火锅店承认有问题,但称用餐时是应顾客的要求才关窗的。而齐女士则称,她们并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可能是服务员怕孩子冷,关上了窗户。

齐女士称,目前全家人经过治疗,都已恢复。医药费花了28,700元左右,商家只给了10,000多元,余下的钱一直拖着不给,且没有道歉。

网民表示,这种炭锅没有排风相当危险,特别容易出事。

有网民留言提醒,冬天都喜欢吃热腾腾的火锅,不少店使用炭锅,但需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安装有毒气体浓度探测器等报警装置,不然弥漫在室内的一氧化碳作祟,就像进入「毒气室」,越吃越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4/719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