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公布首份军工终端用户列表 含58家中企(图)




图为美国商务部大楼。

【人民报消息】美国商务部12月21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首份军工终端用户列表。该名单包括一百多家中企和俄罗斯企业。上了清单的企业将被限制购买范围广泛的美国商品和技术。

商务部说,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将修订《出口管理条例》,增加一个新的「军事终端用户」列表,第一批包括103个实体,其中58家为中国公司,45家为俄罗斯公司。

商务部表示,美国政府已经确定,这些公司属于《出口管理条例》中的「军事终端用户」。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这一行动建立了一个新程序,以协助出口商筛查其客户是否是军事终端用户。

商务部的这一最新举动意味着出口商、再出口商和转让商向列表上的实体出口、再出口或转让(在国内)指定物品时需要许可证。美国政府已确定,这些实体在中国、俄罗斯或委内瑞拉将受管制产品用于或转用为「军事终端使用」或转移给「军事终端用户」,这一风险是不可接受的。

商务部计划于12月22日在《联邦公报》上公开这一清单,以响应公众提出的要求,即在条例中按名称和地址确定具体的「军事终端用户」。重要的是,这只是一份非详尽的清单,并不意味未被列入列表的其它实体可以不受管制禁令的约束。

商务部最后还附上103家被列入黑名单的俄罗斯企业和中国企业,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8个下属机构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7个下属机构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2/718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