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在江苏高院门前为丈夫喊冤。

【人民报消息】国内知名维权律师余文生之前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后,提出上诉。余文生妻子许艳12月16日表示,自己就余文生案子给江苏高院办案法官打电话,法官助理表示二审延期。

今年53岁的余文生早期是北京的商业律师,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中共当局羁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狱后,他开始改做维权律师,并加入「中国人权律师团」。

2015年709大抓捕后,余文生致力帮助被中共当局打压入狱的律师,包括王全璋等人。

2018年1月,余文生在中共19届二中全会召开期间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随后执业证被注销,并被捕入狱,关押至今。

2020年6月,余文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余文生不服判决,并提出上诉。许艳奔波呼吁营救,因此遭当局打压迫害,被关押、恐吓,甚至软禁在家。

12月16日,许艳在推特上说,今天,她给江苏省高级法院陈劲草法官打电话,从其助理法官处得知余文生案被中共最高法院延期。

许艳要求法院开具延期手续,但对方并未正面回答。许艳又问延期到什么时候,对方以计算机系统问题为由,没有透露具体延期时间。

许艳在电话里对法官表示,自己和孩子已经3年没有见到余文生了,当局这样的处理很不人道。

「一审法院对余文生案的处理结果,我和余文生都坚决不服。一审的很多法律权利被剥夺和情形被侵犯,二审应该依法保障救济途径。所以,我要求二审江苏省高级法院能尽快决定;要求二审能给出公正的判决;要求二审同意辩护律师公开开庭的法律权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0/718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