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火箭残骸乱掉 民众被迫"避难" (图)




当局向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发出通知,将有火箭残骸坠落,民众被强迫避难。

【人民报消息】中共日前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卫星,有火箭残骸坠落。据悉,当局已提前通知云南勐海县将有火箭残骸坠落,当地民众需配合「避难」,否则后果自负。当局还严禁民众拍照火箭残骸,违者将受处罚。

12月6日上午11时58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搭载的高分14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有部份火箭残骸掉落在云南省境内。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当局12月5日就向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发出通知,指6日将有火箭残骸坠落。要求民众配合避难,否则出现人员伤亡或生命财产损失,后果自负。

通知还警告民众不得对火箭残骸拍照、摄影,严禁在网络上发布相关信息及言论,严禁转发相关话题的文章,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质疑,为什么马斯克的火箭可以精准地降落在海中提前安排好的无人船上?我们的火箭回收为什么要老百姓疏散防护?怎么有一种事实上不确定火箭具体会落在哪里的感觉。

「别人的火箭能自己回来,咱们的火箭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还得疏散群众。」

事实上,中共火箭残骸乱掉,砸到建筑甚至伤及民众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今年9月,山西省太原发射中心发射一颗卫星,有火箭残骸掉落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不少民宅窗户被震碎。

当地民众拍摄的火箭残骸影片与照片在网上流传,但官方对此只字不提。

2012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一枚火箭残骸,掉落在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的瓦屋塘乡、水口乡等地,砸坏当地的民宅和电线。

2009年拍摄的一部中国纪录长片「天降」,记录绥宁县居民因生活在火箭残骸落区,遭遇诸多困难和不幸。

当地民众提心吊胆地生活,睡觉也不踏实,不知道哪天会被火箭残骸砸死。而且火箭残骸也导致当地遭受严重的化学污染,对人体造成伤害。

早些时候火箭残骸乱飞也就算了,怎么到今天都快2021年了还管不住火箭残骸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7/718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