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兰州近千"布病"患者 堵路抗议(图)




近千名兰州盐场堡布病患者堵路,抗议地方政府不作为。

【人民报消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未去,布病(布鲁氏菌感染)又起。近日「兰州布病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据网络视频显示,11月16日,甘肃省兰州市盐场堡近千名布鲁氏菌病患者聚集,将市区一条主要道路堵塞,抗议地方政府不作为,一直到今天为止布病患者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

据当地媒体报导,发生在一年前的中牧兰州生物药厂泄漏,因当地官方瞒报,耽误最佳防控时机,导致传染病逐渐扩大,数千人布鲁氏菌病抗体呈阳性事件直到2020年9月15日才被外界广泛知晓。很多人从一年前开始断断续续出现反复发烧、全身乏力、淋巴结肿大、肌肉和关节疼痛等症状。

另有报导称,布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慢性传染病,治疗若不及时,转为慢性,严重者会丧失劳动能力,甚至导致残疾。

至10月初,深受其害的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小区里不断有人搬走,有人甚至降价十多万元甩卖房子租住他处;有人频繁请假看病,只能辞职;有人为了治病,多次到省外寻找药方;有人不敢怀二胎;有人怀孕6个月却莫名其妙流产,居民都生活在无望的恐惧中。

而当局给出的补偿方案系根据复查检测结果和专家组评估结果,将感染者分为4类,分别对应不同的补偿标准,从3千元到5万多元不等。据知情网友透露,居民对这点微薄的赔偿非常不满,又找不到解决的途径。

11月16日,兰州市盐场堡近千名布病患者聚集起来,将市区一条主要马路堵塞,抗议地方政府不作为。因为一年多都过去了,有的患者已丧失劳动能力,但是布病患者们一直到今天为止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而且病情反复,都生活在恐惧中。

据悉,2020年2月,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但是没有人承担法律责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1/717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