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蓬佩奥中东行促和平 以色列巴林将互设大使馆(图)




2020年11月18日,(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三方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3日启程前往欧洲和中东访问,行程10天。11月18日,蓬佩奥在耶路撒冷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林外交大臣阿卜杜拉蒂夫.本.拉希德.扎耶尼,讨论了历史性的《亚伯拉罕协议》和「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之路」。

巴林和以色列承诺对彼此开放大使馆,建立在线签证系统并很快在两国之间开展周航班,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促成的《亚伯拉罕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

蓬佩奥在三方会议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欢迎(两国间)函件往来,这将促成各自国家的大使馆开放,这是建立热烈而富有成果外交关系真正历史性的一步。我们也很高兴,以色列人现在将成为巴林电子签证系统的一部份,这是在两国关系正常化和方便两国之间旅行方面取得的一项非凡成就。」

蓬佩奥指出:「这些协议还告诉像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这样的恶意行为者,他们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而且越来越孤立,并将永远持续下去,直到他们改变他们的方向为止。」

蓬佩奥说,这些协议还将「促进宗教自由」。他说,一旦从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到以色列的新航班开通,「穆斯林去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朝拜将更加容易」。

扎耶尼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打算将重点放在贸易、投资、企业家精神、旅游、银行、卫生、教育、通讯、技术和创新等领域。」

巴林预计,从明年开始,巴林将开通从巴林到特拉维夫每周多达14个航班,以及飞往以色列较小的目的地海法和埃拉特的航班,还有每周最多5个货运航班。

内塔尼亚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和巴林之间的和平建立在相互赞赏和共同利益的坚实基础上。《亚伯拉罕协议》使思想、创新者、企业家在以色列和巴林之间自由双向流动成为可能。我们正在释放出强大的经济力量与和平力量,以造福于我们两国人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0/717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