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参议院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任命(图)




白宫在10月26日晚上举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就职仪式,川普总统出席。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10月26日下午以52票赞成对48票反对,通过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白宫在26日晚上举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就职仪式,川普总统出席。

在宣誓仪式上,川普首先发表演讲。他说,对于美国、美国宪法和公正的法治而言,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是美国最杰出的法律学者之一,她将在我们这个国家的最高法院中担任杰出法官。」

川普说:「我希望每个观看(仪式)的美国孩子都明白这是一个非常特殊而重要的仪式。我们正在履行责任,将维持使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传统和美德传给每一代人。我们决不能对我们的历史、传统或英雄失去信心。我们请求上帝给你们智慧和勇气。」

巴雷特在宣誓仪式上说:「被要求在这个办公室为我的国家服务是一种荣幸,我今晚站在这里,感到非常荣幸和谦卑。」

她说:「法官宣布独立,不仅要独立于国会和总统,而且要独立于可能使她动摇的私人信念。」

巴雷特接替刚去世的鲁思.巴德.金斯伯格大法官,意味着未来数十年内,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将增至6位,形成6:3的稳定格局;也意味着美国政治上一些最重要争论——从堕胎、枪枝管理到总统权力都可能重新回到传统的路上。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助理,她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美国顶尖的圣母大学法学院并一度在该校任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6/716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