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帮忘带钱的母子付款 店员获4.5万美元回报(图)




左图:俄亥俄州韦恩斯维尔小镇的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右图:瓦亚特.琼斯(Wyatt Jones)的工作照。

【人民报消息】美国俄亥俄州韦恩斯维尔(Waynesville)小镇一位母亲从麦当劳快餐店的一名年轻雇员那里得到了一次善举,之后,她帮助该年轻人筹集了45,000美元来回报。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布莱特妮.瑞德(Brittany Reed)一天傍晚在回家的路上想给她三个孩子买点晚餐。

「我的4岁儿子饿得哭起来了。」她在后来的网帖中写道,「7岁女儿也开始哭……」

布莱特妮就近找到麦当劳快餐店,像往常那样在快餐店的直通车道上点餐。她拉下车窗,告诉店员她要的套餐。

布莱特妮正要结账时,发现钱包忘记带了,转头看看那三个孩子在那儿哇哇地哭,她急得要哭!她不得不噙住眼泪,眼巴巴地对接待她的收银员小伙说:「哎呀,实在抱歉,我必须取消订单。」

而让布莱特妮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他想都没想,就掏出钱包,把他的银行卡刷了。」布莱特妮说。

布莱特妮回过神来,赶紧解释她现在马上回家取钱付账,但是这个小伙子瓦亚特.琼斯(Wyatt Jones)像没听见一样,为她结完了付账单。

布莱特妮抬手抓拍了一张这个小伙子的工作快照。事后,她把照片贴在社交媒体上,希望让这位瓦亚特的母亲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多么的有善心。

布莱特妮在网帖上写道:「他的所为确实也感动了他的妈妈,做到了我们父母努力要做的,抚养出这样了不起的人。哦,瓦亚特先生,您这个人了不起呀!!!」

事后,更让瓦亚特的妈妈高兴的是,瓦亚特觉得那根本「不算个事儿」,「这样的事,只要我遇到就去做吧」。

瓦亚特做的这件不经意的助人小事到此还没有结束呢!

布莱特妮也没有想到她的这个帖文火起来了,而且她发现瓦亚特在麦当劳工作是为了买辆车方便交通。

于是,布莱特妮为瓦亚特发起筹资活动,希望报答他的善行。她对当地WHIO7电视台说:「我想帮他能提前买车,像他对我那样对待他。」

又让布莱特妮想不到的是,她原定筹资5,000美元即可,截至10月9日,却收到总计4.5万美元的捐款。

瓦亚特和父母也没想到这个随意的善举成了一个「大事」。瓦亚特的父亲琼斯说:「儿子当时真没想什么。他只是出于善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了一下。」

琼斯说:「当你知道世上有那些好心人,他们总是愿意帮助别人,你会感到非常高兴的。」(张秉开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7/715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