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十七年历经七死七生 最终罪业消(图)




青建告诉父亲,世人死后多堕入三界轮回,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飞升。

【人民报消息】晋朝有个人叫董青建。董母怀孕时,梦见有人对她说:「妳一定生男孩,身体上长有青痣,可以起名为青建。」孩子出生后,身上果然有青痣,家人因此为他取名青建。

青建外表俊美,性情理性而宽和,家人从未见他发过怒,见过他的人都觉得他与众不同。青建十四岁时就当上州府里的主簿;建元初年,皇储镇守樊汉,他做了水曹参军。

建元二年七月十六日,青建突然患病,自说将不久于人世。两天后,他勉强坐起对母亲说道:「我的罪业到头了,福报将至,希望您割舍与我的母子之情,不用惦记我。」说完大哭了七声,声尽而绝。

青建出殡的前夜,家人听见有声音说:「明日会有造像道人来迎丧者。」

第二日,道人昙顺来到灵堂,家人将所听之言告诉他,昙顺说:「我住在南林寺,建造丈八高的佛像即将完成。你的儿子有如此感应,那就葬在寺庙西边的空地上。」于是家人将青建葬在寺庙西边。

三日后,青建的母亲和亲戚十多人去墓地祭奠,却在坟墓的东边见到了青建,如同生者。青建对母亲说:「我现在住在寺中,希望母亲您回家去并断绝哀伤。」母亲立即止住了哭泣。

这一年的闰月十一日,董父梦见青建对他说:「希望您暂出东斋。」董父遂沐浴更衣斋戒出东斋。

三天后,董父在睡梦中听见儿子叫他,他惊醒后见到了青建,面容如生前无二。父亲问青建住在哪里?青建说,自死后就一直住在练神宫中,满百日后将升往忉利天,因为不忍看到父母兄弟哭泣伤恸,所以暂时回来。

青建说:「希望您们以后不要再哭啼祭祀。母亲已发愿请求见我,不久后将命终,母亲可以与我生活在一处。父亲您可活到七十三岁,命终之后当受三年罪报,如果勤苦修道可以得免。」

父亲问:「为什么你出现在夜里,却有光明照亮?」

青建回答道:「那是因为与菩萨在一起的缘故。」

父亲又问:「你在天上看见了谁?」

青建回答道:「看见了王车骑、张吴兴和外祖宋西河。」

青建告诉父亲,四十七年以来,自己已经历七死七生,目前已得到四道果。因为最初发愿诞生于人间,所以经历了生死。如今已经脱离七苦。自己临终时哭了七声,就是与转生的七家分别。

父亲问他都转生过哪些人家?青建说曾经转生在江吏部、羊广州、张吴兴、王车骑、萧吴兴、梁给事、董越骑等家。

青建告诉父亲,世人死后多堕入三界轮回,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飞升。说完青建突然消失了,离去后竹林左右犹有香气,家人也闻到余香。

不久,董父出家修行,法号法藏。

(参考数据:《法苑珠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8/701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