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中共政權至少持續20年非法移植肝臟、心臟和腎臟等器官。

【人民報消息】

安倍和習近平會面 促保持香港自由開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月23日啟程前往中國,出席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的第8屆日中韓三國首腦會議,這是安倍2018年10月以來再度訪華。

安倍在啟程前對日媒說:「(韓國)必須恪守國與國之間的承諾。將向文在寅總統傳達日本的想法。」並表示,保障東亞的安全環境,日美韓、日韓合作非常重要。

12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說,香港應該「繼續保持自由開放」。半年多來,香港反送中抗議震驚全球。在安倍晉三和習近平會面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日本外務省報導官大鷹正人表示,安倍敦促北京繼續對香港局勢克制,並表示「希望早日解決問題」。大鷹正人、安倍和習近平還討論了朝鮮和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英首相約翰遜上任 公布「國人優先」保守政策

12月1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及其領導的英國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全勝,獲得下議院80個席位,成為多數黨,為約翰遜完成「脫歐」和未來5年中推動保守派日程鋪平道路。這次保守黨的勝利也創造了歷史,成為該黨自1987年以來獲下議院席位最多、以及自1979年後獲選票最多的一次完勝經歷。

12月19日,英國女王伊莉薩白二世為英國新議會致開幕辭,公布政府的新一年議程。約翰遜在議會上表示:「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要馬上行動,完成以英國人民為優先的政務。」

約翰遜在新議會上還首次在當選後,向選民表示讚賞,他說選民用投票創造歷史,他一定會讓本屆政府成為「人民的政府」。

路透:美軍方擬為導彈和戰機囤積稀土磁鐵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政府文件,五角大樓計劃囤積用於生產標槍導彈(Javelin)及F-35戰鬥機用的稀土磁鐵。文件中也詳列出美國削弱中共對稀土行業控制的最新嘗試。

根據文件內容,五角大樓正徵詢各方提議,期望能夠建立釹鐵硼磁鐵(NdFeB)6個月的庫存循環;這類稀土磁鐵對於製造武器至關重要。

五角大樓提出的要求,實質上就是要找地方存放這類特殊磁鐵的6個月的供應量,並維持至少30個月的時間。但五角大樓並不提供釹鐵硼磁鐵生產方面的財務援助。

路透社上周看到的另一份文件顯示,美軍計劃為建造稀土加工設施提供資金,這是華盛頓緊急行動的部份舉措,目標是確保可用於製造軍事武器和電子產品的稀土國內供應。

《自然》十大科學家 揭中共強摘器官者入列

《自然》雜誌網站發表2019年對科學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科學家,其中包括找出新方法,揭露中共國政府從事非法器官移植的溫迪.羅傑斯(Wendy Rogers)教授。

澳大利亞麥格理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四年前在一次會議中觀看了一部由美國PBS公共電視臺製作的一部披露中共如何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並形成一條完整的器官產業鏈的紀錄片《難以置信》,羅傑斯開始關注移植倫理議題。

羅傑斯注意到至少持續20年的中共政權非法移植肝臟、心臟和腎臟等器官的爭議,並以不同於以往的新方法挖掘真相。羅傑斯帶領的團隊深入檢視中國器官移植醫生所出版的研究論文,並在2019年2月發表調查報告,導致20多份器官移植研究論文,因中(共)國醫生無法明示自願捐贈者後被取消發表。

中共國app失去控制權 印度人重新主導本地市場

曾一度,來自中共國的應用程序充斥印度商店。去年,在印度排名前100的安卓應用中,多達44個是由中共國公司開發。如今,這種情況已經發生變化。

TechCrunch報導,隨著本地開發商加入競爭,今年中(共)國應用程序(app)的主導地位發生變化。根據應用程序分析和營銷公司AppsFlyer的說法,印度應用程序整體上已恢復其原有地位。

根據報導,今年第二、三季度,在印度版本的Google Play Store和蘋果App Store排名前200的應用中,有41%由印度開發商和本地公司開發,而去年這一比例為38%。來自另一家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數據證實了這一說法。

相應地,中共國應用程序的份額從2018年的43%降至如今的38%。中共國和印度應用程序共占排行榜的五分之四(79%)。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6/701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