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国防授权法聚焦中共 美防长:集中应对中俄(图)




2019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授权太空部队正式成立。图为川普当天在签署仪式上发言。

【人民报消息】2019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安德鲁基地签署了2020年度《国防授权法》,国防预算高达7,38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纪录,比去年增加220亿美元。

《国防授权法》应对中共在台湾、香港、太平洋、北极等地区的潜在威胁。同时,美国国防部长也表示,美军将减少其它地区的军力部署,集中应对中共和俄罗斯。

该法案授权美军成立太空军,并规定国防部采取措施应对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其中主要针对的是中共潜在威胁。

在国防授权法案的会议报告中,中(共)国被提及200多次。中共在台湾、北极、太平洋等地区对美国构成威胁,而中共在香港、大陆等地迫害人权的现状,也是法案关注的焦点。

《国防授权法》包括多项支持台湾安全防卫,以及美台安全合作的条款。法案也要求美国国防部针对设立「美台网络安全工作组」可行性提交报告。并针对台湾2020年总统、副总统选举,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在选举结束后不超过45天内,就中共影响台湾选举的活动向国会两院情报委员提交报告。

在北极地区,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必须就中共的每一笔投资、每一次军事行动提交报告,评估中方活动「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或威胁了美国和盟友在北极地区的利益」。

在太平洋地区,法案关注「外国军队」在太平洋岛国的战略利益。虽然法案没有直接点名中共,但中共军队近几年一直在该海域频繁活动,尤其是中共在南海岛屿进行人工填海,并在岛上部署军事力量等行为,引发美方的高度警觉。

法案中提及香港人权问题。法案还对多家大陆企业进行制裁。法案还设置了诸多条件,若美国商务部想要将华为移出「实体列表」、取消制裁等,必须符合这些规定。

12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美军将继续集中精力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安全挑战。埃斯珀说,国会这个星期的立法行动为美军有效对中(共)国与俄罗斯的大国竞争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0/701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