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穆迪表示,中國企業債務對全球經濟構成最大威脅。圖為穆迪在紐約的總部。

【人民報消息】

美國會通過2020國防授權法案 總金額達7,380億美元

12月17日,美國參議院以86比8票表決通過經過參眾兩院協調後的《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綜合版本,下一步是總統川普簽字後即成法律。

《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總金額達7,380億美元,目前已送到白宮,預計川普總統年底前將簽字並使其生效。川普11日發推說:「將立即簽署這項歷史性的國防立法!」

美國之音報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英霍夫(Jim Inhof)在一項聲明中說,這個綜合版本的通過,「對美國盟友和對手發出強烈信息,尤其是中(共)國及俄羅斯」。他說:「美國之所以成為自由世界的領袖,是因為我們有能力捍衛我們的價值。《國防授權法》確保我們能持續這麼做。」

美國H-1B簽證愈來愈難 拒簽率上升至46%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年初公布修改H-1B工作簽證的建議書,該文件一旦生效將對申請人和外包服務公司的雇用狀況產生巨大影響。今年以來,為申請人提供擔保的美國多家知名咨詢公司提交的工作簽證,被拒絕率大幅提高,平均達到46%。

川普政府提出重新定義H-1B簽證涉及的「特殊專長職業」,要求主要針對專業領域的「最優秀外籍人才」給予簽證、「保護美國勞工和薪酬待遇」、「要求雇主給獲得H-1B簽證的外籍勞工合理的工資(避免過低)」等。

DHS的文件顯示,希望H-1B簽證計劃「對美國就業起到補充作用,加強對美國勞工的保護」。

DHS對H-1B工作簽證中「特殊專才職業」的定義修改後,對於不能證明自己符合專才條件的申請人,即便獲得大公司擔保,也很可能遭到拒簽。

穆迪:中國企業債務是全球經濟最大威脅

長期以來,債務一直是中共國的一個問題。貿易戰削弱了中共國削減巨額債務的努力,因為美國對中共國出口商品徵收的關稅打擊了中共國經濟。

企業債務被認為是引發金融系統和更廣泛經濟問題的斷層線,美國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Mark Zandi)表示,各國企業正在努力應對貿易戰和其它因素造成的增長放緩,但負債累累的中(共)國企業風險更大。讚迪警告說,中(共)國企業債務正在迅速增長,中(共)國企業債務是對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此外,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12月10日表示,中(共)國2019年前11個月的民企債務違約率達4.9%,創下新高;由於經濟成長疲軟,預計2020年民企債務違約率也將維持高點。

美軍林肯號航母離開中東返國 杜魯門號接棒

美軍的林肯號航空母艦結束中東的任務,已經啟程返回美國,而另一艘航母杜魯門號將承接它的任務,繼續維護中東地區的安全。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網站報導,國防部官員在12月16日早上證實,林肯號航母已經航行到印度洋。此前它部署在中東地區長達7個多月,以遏制伊朗的威脅。

林肯號與其護衛艦已在12月15日進入美國第七艦隊的作戰區域,接班的杜魯門號已經在12月13日穿越蘇伊士運河,進入美國中央司令部的管轄範圍。

杜魯門號目前正在紅海,接近亞丁灣和非洲之角。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雷巴裡奇(Rebecca Rebarich)在12月16日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林肯號的部署是美軍在中東受到可信的威脅之後所採取的防禦行動,也是針對伊朗所採取的震懾舉措。

美駐華使館推文:在中國境外也受中共監控

美國駐華使館12月16日發推文說,一項新的報告指出,中共對網絡自由的壓制全球最嚴重,即使是中國境外的人也不安全。

駐華使館引用了自由之家11月發佈的2019年《網上自由報告》說,中共連續第四年將被列為世界上對互聯網實行最大控制、最強壓制和給予最少自由的政權。報告還說,中共政府的審查波及了在中國境外的人。

在自由之家報告所調查的65個國家中,中共國排在倒數第一位。

「中國共產黨對網上自由的侵犯清楚證明,中共官員更關心的是維護他們所把持的權力,而不是公民的福祉」。自由之家倡導部主任博亞吉安說。

目前中共正在向世界推銷華為等5G網絡技術,但是中共的網絡審查讓其客戶不斷流失。

巴基斯坦前總統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

12月17日,巴基斯坦前總統暨軍事強人穆色拉夫(Pervez Musharraf)因叛國罪被判處死刑,這是該國首次有軍事領導人面對這種罪行的指控。

由白夏瓦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塞斯與另外兩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當天以叛國罪的罪名判處穆色拉夫死刑。這項指控與穆色拉夫在任職總統期間中止憲法的實施有關。

現年76歲的穆色拉夫原為陸軍參謀長,1999年10月發動政變後掌權,並於2001年至2008年擔任巴基斯坦總統。穆色拉夫在2007年11月宣布巴基斯坦進入緊急狀態,試圖延長他在位的時間,此舉引起軒然大波。為了避免遭到彈劾,穆色拉夫於2008年辭去總統職務。

巴基斯坦政府於2013年12月對穆色拉夫展開叛國罪的調查,並在2014年3月對他起訴。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9/701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