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湖北襄陽市襄州區東津鎮簡坡村遭建高鐵為名強拆。

【人民報消息】湖北襄陽市襄州區東津鎮簡坡村遭當局以建高鐵為名強拆,賠償過低,村民敢怒不敢言。

據了解,當地政府以建高鐵名義拆遷,但是高鐵項目遲遲未建,村民反對拆遷的最大原因為賠償太低。目前,村民被安置在距離原村700米處的農業用地,每家分配100平方米的宅基地,每家獲得的賠償平均15萬元(人民幣)左右,村民想在宅基地建房子,還要自己掏數萬元建房子,而且無院子(以前每家村民都是兩三層小樓,庭院也有100多平方米)。

該村拆遷始於2015年,當地政府方面聲稱建高鐵,要求村民搬遷,該給多少賠償就給多少賠償,但是一直到2018年才開始拆遷。

拆遷開始時,村民都非常不滿意,因為補償計算還是按照2015年的標準,3年過去了,物價各方面都上漲,已不是3年前的生活水平,村民們不願意搬遷。於是2018年夏天,當地政府改用違建的名義進行強拆,一大部分村民被迫搬離。

至2019年3月份只剩下七八戶村民還未搬遷,胡先生也是其中一戶。胡先生透露,3月份又發生一件事情,將剩下的七八戶村民也嚇跑了。

胡先生3月26日花20萬元買了一輛新車,3月31日凌晨,他的新車被人縱火。

胡先生表示,有人先砸開他車子的後備箱,放入毛巾、塑料瓶等易燃物,點燃。直到後輪胎燒爆時,聽到響聲的他與鄰居出來看才知道,該案至今警方不予破案,他懷疑是拆遷方為了逼遷使用的手段。

經過燒車這件事後,其它戶村民都搬遷了,只剩下胡先生一家。

11月28日早上8時許,拆遷方調動近200人的拆遷隊,趁他家沒人之際將他的房子強拆。

胡先生表示,他8時上班後,他的父母到市場買菜,拆遷人員先到家裡看了一下,見沒人就開始強拆,他們家的家具等東西被拉到村委會,父母回來時被拆遷人員架到車上,送到村委會看押,直至房子拆完之後才放人。

胡先生還透露,在拆遷過程中,家裡的一條金項鏈與母親賣廢鐵的錢不知去向。

強拆當天,胡先生找拆遷辦理論,讓他們先解決汽車被燒事件,拆遷辦是否可以到派出所證明此事件與其無關。此外,胡先生讓他們出具安置地(農業用地)的國土資源部批文,對方至今無任何回覆。

目前胡先生借住在朋友家中,父母則在親戚家寄宿。

村民曾多次到市政府、省政府上訪,無任何結果,有一名村民上訪還被抓。

胡先生表示,自己不會在拆遷協議上簽字,將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5/7012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