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不舍10万元手术费 48岁男子出走离世(图)




韦兴旺的儿子要爸爸赶快回家,说到动情处,眼眶都湿了。

【人民报消息】河南焦作48岁男子韦兴旺被查出患冠心病,听说治疗费要10万元(人民币)后,因为不想拖累家人,偷偷从医院离开。韦兴旺家人苦寻数天后终于找到他,但他已不幸离世。

怕拖累家人 出走离世

韦兴旺十几年来一直在外打工,近日,感觉身体不适,回焦作检查身体,被查出患有冠心病。韦兴旺得知自己的治疗费要花费10万元后,心里便有了负担。

12月6日上午,韦兴旺借故支开妻子,自己一个人从河南焦作人民医院出走,离开时手上还绑着绷带,并挂了输液用的留置针。

得知消息后,韦兴旺上大四的儿子和家人开始在焦作市四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在电视、广播上循环播放找人信息,甚至调取沿街监控,使用手机定位等方式,依然没有韦兴旺的任何行踪消息。

韦兴旺的儿子对媒体表示,父亲可能想到这些钱,怕给我们添麻烦,而选择离家的。

据其儿子介绍,父亲一直在外打工,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得病后,心里老想着儿子还在上学,他这个治疗费会给家里增添负担,一直解不开这个心结。他平时是很开明的人,没想到这次这么固执。

儿子面对镜头,说道:「爸,赶紧回来吧,我们现在不强制你做什么手术了,你回家好好养着就行,让我们尽尽孝,这么多年我们还没在一起好好待过。」说到动情处,眼眶都湿了。

12月12日上午,韦兴旺的家人表示,已经在早些时候找到他,但是韦兴旺已经选择轻生离世了。「一家人正在准备他的后事,现在人走了,一切也都没有意义了。」

网民:10万元逼死人

韦兴旺的离世引发网民感叹中国医疗现状:「10万元压垮一个活生生的人啊!医改带来的灾难!」

「真的很揪心,冠心病也不是啥不治之症。」

「那些贪官随便贪一个几亿、几十亿,但10万元压倒一个百姓家,官员家里囤上亿,多讽刺!」

「10万元逼死一个中年男人……现在的医院收费太高,家庭收入太低,老百姓承受不起呀!」

「百姓只能是:小病自我诊断,大病自我了断!」

「大部份家庭的真实情况。」

「现在真是病不起啊,身边一病返贫的太多了。」

「一人生病,拖垮全家。」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辛苦操劳一辈子,却活得这么艰辛?」

「实话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万一得了病,也别治了,反正也治不好,自己找个地方安静地死去就完了,估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这么做的。」

「病不起」而自杀的事件屡现

在大陆因「病不起」而自杀的事件屡见不鲜:

2019年9月16日,上饶广丰36岁男子邓帮武因患病原因,从医院跳楼身亡。据悉,该男子患有肝腹水,加上家庭贫困已经负债累累,11日喝农药被抢救过来。此次男子跳楼轻生死亡后,还有8,000多元医药费未付。

邓帮武的大伯邓家华说,自己今年74岁,是广丰区下溪街道杨村人,五保户。邓帮武是他亲侄子,今年36岁,未成家。

邓帮武3岁时,其父亲就去世了,随后母亲改嫁。邓帮武一直是跟他在一起生活的。侄子走绝路是因为家里贫穷,根本没能力作系统地治疗。

2018年1月7日,四川资阳市民朋友圈展开「爱心接力」,帮一名男子寻找离家出走的妻子。「寻人帖」说,离家女子因患癌症晚期,于6日晚乘出租车出走,下落不明。离家出走前给家人留下「遗书」写道:「在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离开了。我的老公,谢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来生我们再做夫妻,娃娃一定要照顾好。」

8日上午,失踪女子的丈夫刘先生向媒体表示,7日下午2时,妻子许女士的尸体已经在沱江中被找到。

在中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备受民间诟病,不少网民由此联想到「锯腿哥」——河北保定农民郑艳良,因下肢患病无钱医治,被迫在家中忍剧痛自己锯掉右腿。

广东一名网民作诗祭奠:霾妖肉精已侵肌,国富家贫难治平,自作了断一时痛,再盼来世择地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5/701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