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财长:美中第一阶段协议有利全球经济(图)




12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会议上表示,美中达成「历史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人民报消息】12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会议上表示,12月13日美中之间达成的「历史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姆钦说,部份协议内容将解决华盛顿贸易议程的核心问题。他说:「这涉及知识产权、涉及技术转让、涉及结构性农业问题、开放金融服务和货币等(议题),(中方)并承诺购买美国农业和其它商品。」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中(共)国开放,中(共)国对美国不开放,有非常严格的限制。对于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来说,应该有更多的交易互动,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我认为这些协议不仅对美国有利,而且对全球增长也非常有利。」姆钦说。

白宫12月13日晚也发布声明说,这项历史性协议对美国经济,尤其是对美国农民、制造商和创新者,是巨大的胜利。第一阶段协议也将极大有益于美国经济和整个全球经济。

声明说,美国企业将从更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让改革中受益。川普(特朗普)总统为公平贸易而努力。

美中谈判人员将设定时间表以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该协议仍受法律程序的约束。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2月13日对记者说,双方计划明年1月在华盛顿签署该协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4/701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