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荷兰国会一院(上议院,即参议院)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人民报消息】

荷兰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获通过

11月14日,荷兰三位议员联名向国会提案,建议如果2020年1月31日前欧盟仍然不能通过欧盟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荷兰政府应该实施本国版本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11月22日,荷兰议会通过一项决议:政府必须于2020年1月31日前实施荷兰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根据决议,荷兰政府将设立一份违反人权的中港人士名单,根据即将实施的人权问责法案,荷兰将不准违反人权及贪腐的中港人士入境,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2015年12月1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的人及国外贪腐份子实施制裁,例如拒发签证、冻结其在美国的财产等。2016年12月23日附加于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成为法令。全球至少六国通过类似法律。

美军中央司令部:近期恢复打击ISIS行动

路透社报导,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占领的领土几乎全部丧失,最大头目巴格达迪10月在美军突袭行动中丧命。但ISIS曾经掌控叙利亚和伊拉克1/3领土,其所构成的威胁依然令各国关注。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11月23日表示,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叙利亚东部约500名美军或恢复作战行动,打击ISIS的残余势力。

川普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这引发盟友担忧。川普政府稍后表示,美军将保留在叙利亚东北部的驻军,防止ISIS恐怖组织死灰复燃,攻击当地油田。

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出席安全峰会「麦纳麦对话」的麦肯锡告诉媒体:「我们的目的是留驻当地,和我们的盟友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一起,继续沿着幼发拉底河流域追击ISIS。」

蓬佩奥:泄露文件证明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

据路透社报导,一个国际新闻工作者团体11月24日发布了中共政府机密文件,其中描述了在中共国新疆西部拘留营内部的(中共)镇压方式。

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文件「详细介绍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残酷拘留和系统镇压。这些报告与大量和不断增加的证据相吻合,表明中国共产党正在对大规模拘留中的个人实施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

蓬佩奥表示:「我们呼吁中(共)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并结束其严酷的政策,这些政策已经让在新疆的公民感到恐怖。中共敌视的目标不只是穆斯林,基督徒、藏族和其它少数民族也被中共残酷地压制。」

20年40万人死于阿片类药 美国启动刑事调查

据美国政府统计,过去20年中,因过度食用阿片类药物而死亡的美国人至少有40万。为此,许多城市、县、州和联邦政府部门近年对制药厂、分销商和药房提出诉讼,追究他们应负的法律责任。

现在美国联邦司法部门开始对部份阿片类制药厂和分销商是否有意造成患者滥用及过度服用阿片类止痛药,启动刑事调查。至少有四家制药公司和两家分销商,收到来自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的传票。

《华尔街日报》报导,消息人士说,如果此项调查的结果导致对制药厂做出刑事指控,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就阿片类药物泛滥问题对制药厂做出的最严重的起诉。

窃取商业机密 孟山都前中国雇员被控8项罪

美国司法部11月21日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美国农业种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一名前中国籍员工被指控犯有经济间谍等八项罪名。

该案嫌疑人为现年42岁的中国公民向海涛(音译),他此前居住在密苏里州的切斯特菲尔德。11月21日,他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一项共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三项经济间谍活动、一项共谋盗窃商业机密和三项盗窃商业机密等八项罪名起诉。

据美国司法部官网报导,起诉书中透露,被告人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受雇于农业种子巨头公司孟山都及其子公司气候公司,担任成像科学家的职位。

如果罪名成立,每项间谍罪指控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并处以500万美元罚款。每一项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都会导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委员会主席:金融战远比贸易战重要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主席肯尼迪11月14日在CPDC举行的一个新闻会上表示,美中金融战远比美中贸易战重要。

CPDC日前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呼吁川普总统和国会阻止「联邦退休储蓄金」投资中(共)国公司。CPDC表示,这些中(共)国公司中很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违反人权,并且,未经审查即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融资。截至11月中旬,该请愿书有近2,000人签名。

肯尼迪认为,美国总统川普对抗中共的立场正确,「总统系统地讲明了中共的所作所为和今后将继续做的事情。我相信总统正在专注于正确的事情。」

CPDC表示,美国华尔街不敌中共金钱的诱惑,其腐败令中共成功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融资,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8/700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