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北京市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村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要求當局停止違法強拆。

【人民報消息】11月9日,北京市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村業主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大量業主紛紛簽名,要求當局停止違法強拆,合法保護業主家園。

香堂村原來是個貧困的山村,20年前,由村裡建起3,800套別墅對外銷售,且獲得一系列榮譽,如「首都文明村」、「北京最美的鄉村」、「北京奧運旅遊接待村」等。業主們購房後,村委、鎮政府向業主收繳管理費和印花稅,簽訂購房協議,上面還蓋有村委和鎮政府兩級公章。

據悉,這些小產權房大多是別墅建築和四合院,購房價格也在數百萬元(人民幣)左右,但不具有產權。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區崔村鎮政府一紙公告聲稱,包括崔村鎮香堂村10個區的3,800套別墅和四合院屬「違法建築」,責令限期拆除。這意味這些建物將被夷為平地,而且得不到任何補償。消息傳來,群情激憤。

10月18日,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抗議對崔村鎮進行強拆。不過,昌平當局無視抗議,仍繼續強拆。

11月4日,同屬強拆區的南口鎮新元村童話山莊、半山雲居部分業主,自發到昌平區政府大門前舉牌抗議,並高喊「反對強拆,保衛家園」。

11月9日,昌平區小產權房業主自發組織萬人簽名活動,現場擠滿人潮,簽名的白布上寫有「香堂居民要求政府保護合法家園萬人請願書」,且布滿密密麻麻的簽名。也有不少業主紛紛寫下遺書,以必死的決心來抗強拆。

11月17日,有業主透露,區政府對這上萬人的訴求根本不理睬,而且警察還在繼續逼迫業主。另一名業主表示,前幾天七、八個人被抓,待了一星期才獲釋。

有分析人士指,當局不顧現已進入冬季取暖期,進行大範圍強拆,因為新土地法實施後,農村集體土地可以上市銷售,北京市政府想將這些城鄉結合部、比較有價值的土地收回來,所以要盡快趕走這些住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7001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