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拟要求电信业者 拆除中兴和华为设备(图)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不许电信业者用国家预算
采购中兴及华为的网络设备,并要拆除现有的中(共)国产设备。

【人民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为由,提议不许电信业者用国家预算采购中兴及华为的网络设备,并要拆除现有的中(共)国产设备。这项提案预计11月19日投票。

FCC是美国电信事业监管机构,该委员会主席派伊(Ajit Pai)10月28日发出声明,向委员会提出一项共两部份的提案,希望确保美国通讯网络安全。

派伊引用一份欧盟5G安全研究说:「愈来愈有理由相信,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会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派伊的提案包括:接受FCC普及服务基金(USF)的美国乡村电信营运商,不许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设备或服务,比如华为技术或中兴通讯设备。USF是美国对电信业者给偏远地区提供服务的政府补贴。

在这个新提案里,FCC要求这项措施溯及既往,已经用FCC基金安装了中兴和华为设备的电讯营运商,必须从其电讯网络中删除其设备和服务,更换为其它「更受信赖」的厂商。

派伊说,随着美国网络将升级到下一代无线技术,面对中共政府试图通过网络黑客进行间谍活动、植入恶意软件和病毒、危害美国关键通讯网络等行为,美国必须要进行应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30/699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