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国传统四物打击乐 体验大自然韵律(图)




在韩国首尔景福宫表演韩国传统舞四物打击乐,欢快与充满喜气的演出让外国游客看得兴致勃勃。

【人民报消息】四物打击乐,又称农乐,是一种朝鲜传统民俗音乐,源于农夫们举行的仪式,希望确保农作物能丰收。在韩国文化中具有非常古老的意涵,是韩国传统文化的体现。

四物打击乐主要由小锣、铜锣、长鼓及圆鼓等四种乐器所组成,四种乐器分别代表了自然界的四大元素「雷」、「风」、「雨」、「云」,鼓是云神,长鼓是雨神,大锣是风神,小锣是雷神。

鼓类乐器是以皮革制成,代表大地的声音;而大锣和小锣是以金属制成,代表天堂的声音。这些音乐配合自然的进程——风吹、云集、打雷闪电,以及下雨。听这种音乐时,聆听者在大地的自然韵律循环中,达到净化。

四物打击乐大多在室外由数十人一起表演,主要包括鼓、舞蹈和演唱。农乐以打击乐器为主、随着节奏打击,十多人队员边绕场,变换队形,内容融入现代生活的元素,发展出更有趣的打击表演,现代的农乐已经演变成了一种艺术表现形式。

首尔市2019年9月27日至10月6日为2019年外国游客欢迎周(秋季),举办迎接外国游客的盛大欢迎活动。下午1点至3点期间,在首尔景福宫表演韩国传统舞四物打击乐,欢快与充满喜气的演出让游客看得兴致勃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5/698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