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国上半年隐性资本外逃激增 创历史新高(图)




彭博社10月11日报导说,今年上半年,中(共)国隐性的资本外逃量激增至历史新高。

【人民报消息】彭博社10月11日报导说,今年上半年,中(共)国隐性的资本外逃量激增至历史新高,表明中(共)国居民正在藉助一些未经记录的交易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同时逃避中共严格的资本管制。

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报告指,中国国际收支表中的「净误差与遗漏」项目被普遍视为隐形资本外逃的指标,在今年前六个月升至创纪录的1,310亿美元,远远高于2015年和2016年同期平均800亿美元的流出额。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资本外流的压力在加剧。

净误差和遗漏是国际收支核算中的一个项目,用于反映在其它地方无法解释的流量。旅游数据差异通常跟中国公民在海外购买房地产或购买人寿保险等、进行存钱活动有关。

IIF的中国研究负责人马基尼(Gene Ma)在10日发表的报告中说:「居民资本继续通过未经记录的交易离开中(共)国。」他指出,尽管有记录的居民资本外流为740亿美元,是10年来最小纪录,但「资本外逃的真实程度似乎被低估了」。

彭博社衡量资本流动的一个指针显示,中(共)国今年前七个月的资本流出约为2,260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约19%。

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状态,并在研究对策、限制部份美资进入中(共)国。彭博社本周稍早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川普政府正在讨论限制美国资金流入中(共)国的可能,尤其针对美国政府退休基金投资中共国的事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1/698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