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携第一夫人突访伊拉克 圣诞节慰问美军(图)




12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突访伊拉克战区,慰问美军并祝他们圣诞节快乐!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乘坐空军一号12月26日凌晨从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起飞,经过11个小时、飞行六千多英里抵达伊拉克巴格达以西的美军空军基地。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以及部份美国高级将领随行。这是川普任期内首次到访伊拉克,并与美军政治和军事人员会面。

川普总统以及第一夫人在美伊联合军事基地——阿萨德空军基地停留了3个小时。这是2002年以来,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首次在圣诞节前后莅临伊拉克。

川普除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的近100名美国特种作战士兵发表讲话外,还与美国驻伊大使以及美国军事指挥官进行了会谈。

川普说,此行最重要的就是向这些伟大的美国士兵致敬。「这里是我多年来一直在讨论的地方,身为『平民』的时候就开始了。」川普表示,如果美国发生恐怖袭击,美国将会发出一个严厉的响应,「如果发生任何事,任何人/组织都会承担他们从未遭受的后果。」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对现场美军表示,希望带给他们及其家人假期以及新年的问候。「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她说。

根据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发出的一份声明说,「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在圣诞节当晚前往伊拉克、访问我们的军队以及高级将领,感谢他们的服务、取得的成果和牺牲奉献,祝他们圣诞快乐。」

12月19日,川普决定从叙利亚撤走约2,000名美军。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川普总统决定撤军是履行竞选承诺:派兵到叙利亚是为了打击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伊斯兰国」),而不是参与叙利亚的内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6/684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