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709案中被重判8年的維權人士吳淦。

【人民報消息】

北京:遭逼「自主騰退」 業主維權

中共在昌平區沙河鎮工業大院啟動所謂的「自主騰退項目」,北二村的十余棟公寓被定為「違建」面臨搬遷,引發業主在小區裡懸掛橫幅抗議。12月16日,更有部分業主集體到拆遷辦維權,要求合理安置。

福建:維權人士吳淦被禁探監

709案中被重判8年的維權人士吳淦最近被監獄禁止家屬探監,吳淦的父親徐孝順12月19日透露,獄方指稱吳淦違規出手打人,要到明年2月才可以重新探視。有律師估計,吳淦是因為反抗獄警的虐待才被剝奪家屬探視權。

遼寧:退休教師赴省府抗議

12月18日,鐵嶺市各區縣的近600名退休鄉村教師因專業技術職稱問題,前往省政府抗議。據了解,這些人都從事教育教學工作30年以上,應該直接聘任為副高級職稱的,但是當地政府剝奪了他們的權利。

山東:網約車司機抗議新車缺陷

青島市上百名滴滴網約車司機因不滿新車離合器有問題,12月19日,在一家4S店門口聚集,集體維權。他們將數十輛轎車停在道路上導致交通擁堵。

廣東:企業基地拆遷員工抗議

深圳華泰企業香蜜湖基地拆遷,導致近2,000戶員工無家可歸,12月20日,100多名員工集體拉橫幅抗議。

四川:科技公司員工討欠薪

成都市驛停車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12月19日,多名員工在公司門口拉橫幅討要血汗錢。

陜西:建築工人討欠薪 被打傷

西安市雁塔區太白裡小區拖欠建築工人工資,長期不付。12月16日,十幾名工人在小區內拉橫幅討薪,結果被用工方糾集社會人員打傷。

貴州:石材公司工人拉橫幅討薪

貴陽市盤江集團石阡天成石材開發公司拖欠工人工資,12月19日,多名工人在公司門口拉橫幅討薪。

山西:女子發視頻配樂 遭警拘留

陽泉市一名女子12月12日在「抖音」上傳一段城管騎摩托巡查的視頻,背景音樂配的是「鬼子進村」,陽泉城管15日發現後向警方報案。17日,警方將女子抓捕,並處拘留5天。網友評論說,警方用行動證明女子的配樂沒錯。

上海:病人外出治病 返院被拒

浦東新區高東鎮癱瘓病人周海龍5年前因當地政府要強拆他的房屋,將他強行送進高東福利院。今年12月初,他因健康惡化,被妻子劉國芳送到醫院治療,但15日出院後,高東鎮政府卻不讓他再回福利院,夫妻倆在寒雨中淋了2小時,最後被強行抬到楊園派出所。16日,多名上海訪民前往派出所聲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4/6845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