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12國連手調查 美帶頭起訴中共黑客組織成員(圖)




美國司法部12月20日對進行全球攻擊活動的中國黑客提出指控。
這些黑客活動與中共政府有關,至少從45家美國科技公司和政府機構竊取信息。

【人民報消息】12月20日,美國司法部對進行全球網絡攻擊活動的兩名中國大陸黑客提出指控。這兩人與中共黑客組織APT10有關,該組織被指接受中共政府的命令和指揮,至少從45家美國科技公司和政府機構竊取信息。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中共黑客瞄準IT托管管理服務提供商。這些公司為其它公司提供存儲、處理和保護商業數據服務,中共黑客針對這些供貨商下手,盜竊知識產權和其它機密的商業信息。

據悉,APT10黑客組織的目標是為推進中共創新目標、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並鎖定中共一三五規劃(即《第十三個五年規劃》,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強調的行業。

在新聞會上,羅森斯坦表示,美國和十幾個盟國譴責中(共)國在經濟和技術方面的不正當行為,中(共)國黑客企圖竊取這些國家的商業機密和技術,並破壞政府計算器。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日本在內的美國盟國都有配合此次調查。

羅森斯坦點名了兩名被指控的APT10中共黑客人員,分別是朱華(Zhu Hua)和張士龍(Zhang Shilong)。他警告說,「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將採取一切措施應對中共的經濟侵略,以及這些行為對美國和其它國家的繁榮和安全構成的威脅。」

根據司法部隨後發出的起訴書,APT10入侵的公司至少包括:七家航空、航天和/或衛星技術公司;三家通信技術公司;三家領先的電子系統和/或實驗室分析儀器公司;一家海事技術公司;一家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生產和加工公司;以及NASA戈達德航天中心和噴氣推進實驗室。

還有另外25家技術公司遭到APT10入侵,包括工業工廠自動化,雷達技術,石油勘探,信息技術服務,制藥製造和計算器處理器技術,以及美國能源部的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

此外,APT10還入侵了40多臺計算器,並竊取超過10萬名美國海軍人員的敏感數據。

技術新聞信息網站「Ars Technica」披露,「APT10」是一個與中共國安部(MSS)天津分局有關的黑客組織。△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