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流浪漢上醫院 忠狗在門外焦急守候(圖)




巴西一名流浪漢日前到醫院看病,他的4條忠狗在門外焦急地等候。

【人民報消息】巴西一名流浪漢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昏倒路邊,被送往醫院治療,醫護人員很快了解到,他也許身無長物,但並不孤單,因為在他就醫時,門外有4條小狗在焦急地等候,顯然相當關心他的健康,這一幕讓醫護人員相當感動,照片曝光也引起熱烈討論。

這個暖人心房的故事發生在巴西南部聖卡塔琳娜州的一家醫院。該醫院護士瑪姆普裡姆在12月9日凌晨3點值夜班時,一個名叫西澤的無家可歸男子病倒被送醫救治。醫護人員原先擔心男子沒有親屬陪同,沒想到卻在醫院門口,看見4條流浪犬站在門外徘徊,四雙眼緊盯著院內的凱薩,焦慮的模樣彷彿像在說「西澤別擔心,我們就在這等你」。

瑪姆普裡姆表示,西澤或許遭逢困境,缺乏物質上的東西,但他並不缺朋友和友誼。瑪姆普裡姆還注意到,儘管西澤可能有一頓沒一頓的,但他都盡量地讓小狗們有東西吃,而且善待牠們。

她告訴The Dodo網站說:「牠們都被照顧得很好,而且胖嘟嘟的。(我)看到牠們好像在門外等候,這顯示出牠們被關心和愛護的程度。」

瑪姆普裡姆表示,經過協調後,醫院開放讓4條狗狗進來「探病」、陪伴西澤,還給西澤一份餐點,但是他一樣沒有全部吃完,都給陪伴他的狗留一份。而西澤一出院4條狗立刻搖尾跟住他身後離開。

瑪姆普裡姆說:「我向你保證,他吃了一些,留下一點給這些狗吃。」儘管西澤隨後回到街上,繼續為生存而奮鬥,但他並不孤單。

瑪姆普裡姆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個感人故事。她寫道:「他有最好的夥伴相陪。看見狗狗在門外等待的模樣,就能了解男子平時對狗狗付出了多少的照顧與關愛。」

如今,這個故事已經獲得7萬多個讚、7萬多次分享,網友紛紛被狗狗忠心守護的畫面感動。同時引發網民熱烈討論。臉書用戶希門尼斯說,她簡直哭了。「多麼感人、美好和令人讚嘆的故事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7/6842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