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維權人士季孝龍在看守所被以「寒冷」的方式折磨,不供應熱水,還拒絕接收親友給他送去的冬衣。

【人民報消息】

北京:黃琦的母親被強迫失蹤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以「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關押已經兩年,案件原定12月10日召開庭前會議,但他的代表律師8日接到法院通知,說會議已經改期。而黃琦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12月7日在北京遭到截訪人員暴力襲擊後,被警方帶走,目前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繫,多名維權人士遍尋不著後報案。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多位四川和重慶的維權公民上街拉橫幅,要求釋放被關押2年多的黃琦。

四川:秋雨教會遭清洗 數十人被關

成都基督教「秋雨教會」12月10日開始遭到清洗,超過100名教徒被抓。到14日,仍有約80人被關押,已經確認還有8人遭到刑拘,1人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3人被強迫失蹤。12日開始,教徒發起全球禁食禱告行動,抗議中共打壓宗教自由。

上海:季孝龍被以「寒冷」折磨

維權人士季孝龍因7月在網上發文,呼籲民主人士響應「廁所革命」,用馬克筆在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門上寫上「打倒共產黨」等字句,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浦東新區看守所。據維權網披露,季孝龍目前在看守所被以「寒冷」的方式折磨,不供應熱水,還拒絕接收親友給他送去的冬衣。

新疆:旅美攝影師遭警方正式逮捕

早前在新疆被抓的旅美攝影師盧廣已經被證實遭喀什警方正式逮捕,他的妻子徐小莉12月12日在推特發佈消息說,家屬日前接到喀什警方的電話通知。徐小莉透露,律師沒有獲准會見,與盧廣一起被抓的友人還沒有消息。

湖北:融創業主維權 與保安衝突

12月10日,武漢市「融創觀瀾壹號」樓盤的40多名業主因房屋精裝修質量問題,聚集在融創華中總部所在地維權,要求與負責人對話。但因保安阻止,雙方發生衝突,十多名業主被打傷。

江西:農民工討薪不成 反被關押

農民工李瑤明2008年遭承建單位江西省交建集團和包工頭惡意欠薪,訴訟維權長達10年,不但沒有討回血汗錢,還被欠薪方兩次誣陷「詐騙罪」,遭警方非法關押180多天。

重慶:民代幼教師到市教委上訪

12月10日,重慶市38個區縣的近600名下崗民辦、代課、幼兒園教師集體到市教委上訪,要求當局落實文件,解決他們的養老保障等問題。

內蒙:民代幼教師到區政府上訪

12月11日,內蒙各盟、市的600多名民辦、代課、幼兒園教師集體到自治區政府上訪,要求落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並給下崗的優秀教師恢復崗位、補償經濟損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7/68412b.html
 
文章二維碼: